张晴:云辉牧联应用物联网技术赋能智慧农牧业

发布时间:2018-07-19 11:41: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宇 肖寒 | 责任编辑:肖寒

7月6日,为期3天的2018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福建厦门举行。为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抓住“物联网时代”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6日下午,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台湾物联网协会、香港物联网商会等单位主办,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承办的“物联网机遇与挑战——2018两岸三地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行。


 

本次论坛,深圳市云辉牧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晴从物联网、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三者结合的角度,为与会者讲解了云辉牧联智慧农牧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整体架构以及农牧业信息化广阔的应用前景。

 

她谈到,“ET大脑”为农牧业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一方面,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等技术能力,推进牧场智能化;另一方面,借助数据优势,以超越人工经验的生产效率,提高数据分析能力,反向引导生产、养殖和销售。

 

张晴表示,RFID技术在畜牧业的应用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通过动物管理系统进行动物的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是建立动物的追踪管理系统,包括养殖、屠宰、分割、储藏、运输、出售等环节,当发生疫情或出现质量安全事件时,能对动物养殖及动物商品生产、加工、出售等每个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有效追寻和溯源,并及时加以解决。

 

她还提到,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经济强势席卷传统农业领域,牧场信息化对提高牧场生产效率及群体遗传改良有着重要作用。作为农牧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云辉牧联将通过汇聚连接资源、云平台服务和增值服务资源等,以混合云平台服务为基础,提供“云端管理+软硬一体”的全方位农牧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赋能智慧农牧业,助力农牧业生产、经营、管理,实现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