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宗春谈智慧城市建设:不能只重视建设投资更要重视运营

发布时间:2018-07-20 15:33: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新华网乌兰察布7月20日电 在19日举行的2018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上,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宗春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智慧城市建设不能只重视建设,更要重视投资、运营。

夏宗春表示,从2012年智慧城市这个概念诞生以来,经过六年的发展,大家从一开始的盲从不知道,到现在对智慧城市有了初步清醒认识。“通过多年的实践,我对智慧城市建设有以下认识。”第一,在智慧城市建设上,其不仅仅是一个综合项目或单纯的交付式项目,而是一个随着技术不断更新不断发展的持续项目。第二,智慧城市建设不能只重视建设,更要重视投资、运营。“这是行业目前的一个重要变化。”第三,原来的企业,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或什么性质的企业,在智慧城市业务领域,都是纷纷扎向大城市,而现在多向三四线城市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