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北京赛区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7-30 18:19: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寒 | 责任编辑:肖寒

中国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2018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北京赛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落下帷幕。经过周密的推演和激烈的抗衡,胡健、张凯文获得地方组个人特等奖,军队组特等奖由孙浩智、余翔、姜万起摘得;欧政成、刘洋、姜万起等人获得编队赛特等奖。

“红方正在沿主路进攻,意图夺取高地占领主动权,蓝方则迅速指挥坦克紧急出动,组织进攻,掩护后续兵力展开反击……”上述情境并非军事演习,也不是电子游戏,而是发生在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北京赛区颁奖典礼上的一幕,双方队员把军事实战搬进计算机,通过构建虚拟战场,进行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真实对战。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承办,大赛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参与活动组织实施的人员共同组成,下设办公室和导演裁判组、技术支持组、综合保障组三个工作组,并邀请业内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将兵棋推演作为军民融合、国防教育、军事智能的连接点和切入点,以军地院校为主要依托,以全国青年兵棋爱好者为主要对象,以基于互联网的兵棋推演系统为对抗平台,组织联合作战背景、复杂环境想定、人工智能参与的兵棋推演大赛。

据悉,地方赛区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在8月-10月举办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全国总决赛,组织各分赛区决赛优胜者进行比赛,最终决出全国冠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