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控制空调温度

发布时间:2018-08-01 15:04:52 | 来源:人民邮电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肖寒

在空气不流通的办公室里非常容易犯困,尤其是在午饭过后,为了防止员工打瞌睡影响工作效率,NEC、大金正在研发一项空调控制技术,通过人工智能(AI)检测员工状态,一旦员工出现犯困迹象,会自动降低空调温度,给员工提神。

早在2010年时,NEC与大金已展开合作,此次新研发AI控制空调技术会使用NEC的人脸识别技术识别人体,监测人眼眼皮运动状态,利用麦克风、语音识别技术获取环境、对话信息,从传感器获取温度、湿度数据,最后利用AI技术处理上述信息,判断员工是否犯困。一旦找到有睡意的员工,大金空调就会降低温度,输出冷风,帮助员工提神。在未来,NEC、大金希望AI技术不仅仅能控制空调温度,而且能控制照明系统以及其他办公室设备,改善办公环境并降低能耗。

目前AI控制空调温度还处于研究阶段,NEC、大金预计可在两年后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