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区块链技术应用创研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6 16:4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blob.png

8月3日,由深圳市防伪协会、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X HUB国际创新中心、未来大脑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8区块链技术应用企业家创研会”在深圳成功举行。本次大会旨在探讨区块链未来发展趋势,促进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防伪溯源、金融安全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

区块链正加速社会数字化的进程

blob.png

图为林昕

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执行会长林昕表示,区块链是一种特殊的数据结构,它有时间顺序、分布式储存,可以加密、不能篡改、很难伪造。近年来区块链的发展日益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各界讨论,凭借信息安全、信息透明性高等优势,区块链正在加速社会数字化的进程,促进数字经济的平稳快速增长。

blob.png

图为赵胜

硅谷创客资本创始人赵胜在演讲中认为,人工智能把这个世界带往一个新的更加不可莫测的未来,而区块链又重新将我们拉回了现实。他表示,人工智能、区块链颠覆了公司制的底层存在基础,改变了公司的运行模式,将会是公司发展最为先进的阶段。

区块链是人类进入数字化社会的入口

blob.png

区块链的信任机制是如何运作的?云研资本创始人李利凯对此表示,区块链打造了机器信任,建立了数字化的理想王国;其次,区块链推动了全世界的价值交易,是数字化的科技革命;最后,区块链是人类进入科技文明,进入物联网社会,进入数字化社会的入口。

blob.png

图为李泳

对于区块链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极豆资本合伙人、口袋兼职联合创始人李泳提出,从宏观角度来看,当发生战争、灾难、瘟疫、暗网交易的时候,比特币的价值会有一个比较大的上涨幅度。“利用数字货币金融储备的功能,人们的财产安全将会得到相应的保障。”李泳说。

区块链落地关键是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调和

blob.png

高端对话环节,海创双创基金会合伙人温卫峰、大牛科技创始人CEO陈小海、前海茗华CEO(区块链茶叶生态体系)吴陈杰、Usechain CMO沈慧等嘉宾一致认为,区块链将会有两种比较成功的落地方式:第一,牺牲去中心化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一定程度的结合;第二,单纯地强调中心化,此时,要看好链上数据在区块链上的应用。“中心化和去中心化永远是矛盾的,关键要看怎么去调和。”嘉宾一致表示。

据悉,本次大会同时征集到多个区块链技术应用案例,并从中精选了5个进行案例分享。

blob.png

图为弗雷尔链 CEO郑凯丽


弗雷尔链 CEO郑凯丽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全球首个区块链+传统大数据的艺术品鉴真平台——弗雷尔链。她表示,弗雷尔链是全球首个区块链+传统大数据的艺术品鉴真平台,我们通过互联网将收藏家、藏品鉴定专家还有艺术品爱好者联系在一起,创造一个具有产品鉴赏、文化传播、交易流通的环境。

blob.png

图为33复杂美董事长吴思进


33复杂美董事长吴思进在“区块链平台”案例中表示,区块链就是要把所有企业的合同以及借贷关系写在此链条上,无论是个人简历还是企业的生产和贸易流程,写在区块链上就非常容易向对方证明信程度用。反之,如果不用区块链,我们只能通过中心化的机构进行认证,然而中心化机构的可信度并不是很高,其信息也可以随意篡改。

此外,劲嘉集团盒知公司“区块链盒子计划”,乙辰科技“区块链路由的技术创新与多场景应用”等案例悉数登场,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科技盛宴。

blob.png

劲嘉集团盒知公司总经理田学礼进行“区块链盒子计划”项目路演

blob.png

图为乙辰科技CTO蔡委伦进行“区块链路由的技术创新与多场景应用”项目路演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机构,天安云谷也始终把区块链作为研究服务的重点行业,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卢曌谈到,天安云谷产业定位就是汇聚云计算、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设备、机器人研发等相关的智慧产业,“天安云谷最重要的理念是开放、共享、按需索取,希望园区能让居民、企业,得到足够的便捷。”

据了解,大会同期还举行了深圳市防伪协会落户揭牌仪式环节。深圳市防伪协会从企业政策事务服务角度出发,整合行业共性需求,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细致系统的服务,全方位协助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完善企业科技形象和品牌影响力。深圳市龙岗区文产办何威、深圳市防伪协会执行会长柯重来等领导出席本次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