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泳:泡沫亦是动力 区块链革命无法阻挡

发布时间:2018-08-06 16:4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宇 | 责任编辑:肖寒

blob.png


8月3日,“2018区块链技术应用企业家创研会”在深圳举行,200位来自产业界、公益界、金融界代表共同出席。区块链产业发展如何?企业如何应对区块链时代?极豆资本合伙人、口袋兼职联合创始人、移动互联网投资人李泳参与会议并进行“区块链革命:重新定义财富”主题演讲,谈到区块链与财富衍变。会后,中国物联网频道记者专访了李泳。

作为90后投资者,李泳对区块链的发展有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当今区块链产业是存在很大的泡沫,但从房地产、互联网的发展来看,泡沫将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动力。对于一般的企业而言,区块链革命是无法阻挡的,只有积极拥抱才有出路,但是要注意自身行业与区块链的结合度,不要“为区块链而区块链”。

在发展上,如今区块链更像是90年代前后的互联网一样,只有操作系统没有互联网的概念。目前,区块链有一些早期的应用,但全面落地还需要一些时间。在互联网刚刚诞生的时代,基础设施的建设如IBM、苹果、三星,是十万亿美元级别的规模;微软、苹果是万亿级别的规模;阿里、亚马逊是千亿美金级别的规模;社交、游戏、门户是百亿美金级的规模。“极豆资本从战略定位、项目管理到市场的活跃度、团队的可信度等进行分析,投资多个厂商和基础链,希望能在区块链基础设施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李泳表示。

在谈到如何辨别一个区块链项目的价值时,他表示,首先是团队,目前行业普遍存在的泡沫浮躁心理,使得很多项目都不想潜心做产品,但只有优秀的团队才能让区块链项目走得更远;第二是技术,团队拥有的技术,能解决行业的问题,才有好的发展机会;第三是社群,有一个优质的社群才能推动相关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