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胜:区块链时代将有100万亿美金进行数字化迁徙

发布时间:2018-08-10 16:40: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宇 | 责任编辑:肖寒

blob.png


8月3日,“2018区块链技术应用企业家创研会”在深圳举行,200位来自产业界、公益界、金融界代表共同出席。纽约世界区块链大会发起人、硅谷创客资本创始人赵胜在会上分享“从技术到哲学——区块链的下一个10年”主题演讲。会后接受中国物联网频道记者专访。

对于区块链的定义,和大多数人不同,赵胜有着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第一,区块链承载资产证券化、资产区块链化等价值,但区块链不是下一代互联网,也不是价值互联网;第二,区块链时代是人类历史最大的数字化迁徙,一个100万亿美金的市场正在展开。100万亿美金数字货币并不是转移,而是倍增,区块链将让未来人类社会增加一倍的财富;第三,过去人们认为是人工智能吞噬了这个世界,现在来看是区块链。

如果站在全球角度看,未来技术有“ABC”三种,A是AI即人工智能,B是 block chain即区块链,C是CRISPR即基因编辑。区块链源于2008年的华尔街,它穿透了四个大的学科,第一个是信息科技,第二个是金融学,第三个是经济学,第四个是社会学。赵胜认为,区块链作为颠覆世界的科技革命和金融革命,最先涉及的将是游戏、社区、版权文化创意,数字金融等40多个领域。虽然区块链目前还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备,安全性有待加强,并行访问量不够多等问题,但是毫无疑问,区块链的时代已经开启。

在谈到区块链与物联网关系时,赵胜表示,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每天通过物联网产生的数据十分庞杂。数据资产作为这个时代的新石油,如何简单有效进行数据资产交易,成为当前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区块链与物联网的结合,给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深圳市防伪协会的落户揭牌,区块链是解决防伪问题的很好手段,通过区块链技术,学历证书、婚姻证书等中间需要背书的证明,最终在那链上会永不篡改记录下去。同时,区块链也将在降低成本、隐私保护、跨主体协作、身份鉴权、公开无法篡改,去中心化交易等领域产生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