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学礼:虚拟与现实的结合,是区块链防伪溯源落地关键

发布时间:2018-08-10 16:4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宇 | 责任编辑:肖寒

blob.png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在防伪溯源领域的应用,传统企业也开始逐步涉猎区块链市场。在8月3日深圳举办的“2018区块链技术应用企业家创研会”上,200位来自产业界、公益界、金融界代表共同出席。传统产业如何与区块链结合?区块链又是如何赋能传统产业的?会上,劲嘉集团盒知公司总经理田学礼进行“区块链盒子计划”项目分享,解析传统包装业巨头劲嘉集团如何布局区块链。

田学礼在接受中国物联网频道专访时表示,无论是区块链、物联网还是防伪溯源,对传统企业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怎么落地。快消品行业特点是领域内所有产品形态和产品个性化服务的追溯,一定是通过包装来实现的。因此,在包装上让它具备感知识别的功能,是第一需要的。他认为,区块链应用在防伪技术上,实际上做的是信息防伪,也就是虚拟世界的防伪。如何把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也就是把物联网和区块链结合起来,实现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关联,这是区块链防伪落地的关键所在。

他说,劲嘉盒知希望打造原产地保真的标识,通过分布式计算的原理,让快消品在物联网时代带有区块链的属性,这里强调的是原产地的保真标识,可以实现信息互联网到信任物联网的转变。目前劲嘉盒知与蚂蚁金服合作,打造了烟链、酒链、茶链、米链、果蔬链、水链等。同时,因为不同的数据结构、架构上都有不同的特征,特别是不同的企业,在需求上有它的独到之处,有它独立的行业特征,所以需要对每一个行业,在其核心数据源上进行独立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