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南京)智慧农业高峰论坛暨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16 15:2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北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为解决“三农”问题带来的新的理念与思路,而伴随互联网的普及与智慧农业的推广,“三农”问题的解决将引来新思维。智慧农业如何助力农业现代化,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进程?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在8月31日第九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揭晓!

本次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江苏省农学会联合主办,江苏省农学会智慧农业分会、南京润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将汇聚农业农村部与各地方政府领导、国内外业界权威专家学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园区负责人、农场主、农业合作社及国际国内产业精英,深度探讨农村智慧产业体系建设,搭建一个多方参与的跨领域交流合作平台。

看点一:顶级专家,解读智慧农业最新发展

论坛邀请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农业监测预警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许世卫、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等国内顶级智慧农业专家深入解读智慧农业最新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看点二:领军企业,展示智慧农业最新模式、技术

中化农业首席信息官沈冰、安徽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珍玉、浙江托普云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旭华、河北大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宝来、上海左岸芯慧电子科技董事长张波、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江苏省总商会副会长汪建国、江苏深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晓冰、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弓、京东云农业云事业部总经理王涛等智慧农业领军企业代表将在论坛现场展示智慧农业最新的产品、技术、设备、模式。

看点三:国外龙头,分享国际智慧农业发展最新成果

霍尼韦尔、陶氏杜邦、荷兰骑士集团等国外龙头企业参会,分享国际智慧农业最新发展成果与经验。

看点四:多方参与,共建农业产业智慧化发展平台

论坛围绕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需求,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形成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生态,搭建技术、项目、人才、资本及其他相关资源的对接平台,助力地方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截止目前已有200家农业企业、规模性农场、农业园区及20家地方政府、2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100家智慧农业企业报名参会。

论坛同期还将举办2018第三届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截止目前,耐特菲姆、大疆无人机、极飞科技、拓攻机器人、神州泰岳、浙江托普云农、上海左岸芯慧、甲骨文超级码、上海中信、华维节水、佳格大数据、蒙草大数据、汇通达、江苏深农、南京东邦、科沃信息、江苏叁拾叁、东风井关、绿色科技研究院、苏州捷安、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科技学院、云飞科技等300多家单位已确定参展。此外,荷兰将组织20多家当地智慧农业企业参展,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均组织企业参展。展览内容涵盖了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信息化服务、植保无人机、农业电商、都市农业等领域的顶尖企业和产品。(本文由北京物联网协会供稿)

抢票热线:010-66095089 13121564736(微信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