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届中国(宁夏)智慧农业高峰论坛暨国际现代农业科技博览会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3 16:43: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平 | 责任编辑:胡俊

2018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产业扶贫是确保精准脱贫的关键,是变“输血”为“造血”的重要手段。宁夏、青海、甘肃、新疆等西部民族地区特色农业产业发达,特色农业产业扶贫在西部民族地区扶贫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农业的加速融合,智慧农业已成为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智慧农业有利于进一步助力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实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从而更好的实现精准扶贫。

为深入探讨乡村振兴战略下,智慧农业技术在特色农业产业中的应用及产业扶贫路径及创新模式,由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振威展览股份、中国农机院产业创新中心、国投(宁夏)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夏普天动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宁夏)智慧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7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议程已出炉,呈现如下看点:

看点一:解读宁夏特色农业产业扶贫现状

论坛将邀请宁夏地方政府农业主管部门的领导特色产业现状,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互联网+”特色产业扶贫实践的成效与经验做深入探讨与交流;

看点二:推介智慧农业产业扶贫典型模式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化农业、内蒙古圣牧高科等龙头企业现场分享智慧农业产业扶贫的模式、经验与典型案例。

看点三:分享智慧农业技术应用实践经验

宁夏国投大数据、河北大沃农业、青岛鲁宏农业、宁夏普天动能、软通智慧农业、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等智慧农业领域优秀企业将结合具体项目就智能水肥一体化、智慧种养殖等相关应用做深度交流分享;

看点四:体验智慧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

论坛同期将举行2018宁夏国际现代农业科技博览会,展会将有来自国内外5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展出面积20000平米,室外10000平米,分为5大展区:智慧农业高新展区、智能灌溉展区、农用航空展区、农业机械展区、农业生产资料展区、特色农业展区。全方位展示智慧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

看点五:宁夏首家国有控股大数据产业公司全面助力

论坛得到了宁夏首家国有控股大数据产业公司国投(宁夏)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面助力。论坛现场,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将与国投(宁夏)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战略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宁夏农业大数据产业发展!

看点六:宁夏农业产业化龙头智慧化建设需求发布

论坛将邀请一批宁夏当地农业产业化代表性龙头企业现场分享信息化、智慧化建设的需求,寻求智慧农业领域的合作方,从而加速智慧农业在宁夏及西部地区的普及应用。

宁夏农业发达,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和“塞北江南”的美誉,9月7日,相约银川,共同见证宁夏智慧农业如何精彩绽放!

(本文系北京物联网协会供稿,作者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