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斯物联陈文宣:冷链运输推动智慧物流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03 14:4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近日,第三期物联网应用创新论坛与项目发布会在深圳成功举办,现场300余位物联网产业专家、科技界、投资界、金融界、社团界、媒体界人士共同探讨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展示物联网创新应用技术,推动物联网重大项目落地,精准对接高端资源,助推物联网产业创新升级。会后,中国网·物联网频道记者专访洲斯物联副总裁陈文宣,探究智慧物流产品应用相关问题。

谈及在物联网方面的应用,陈文宣表示,洲斯物联将物联网技术定位在医药物流即冷链物流运输领域上。除此之外,洲斯物联也通过物联网技术将运输行业演变成为大物流的概念,让物联网技术为物流行业赋能。“药品冷链物流解决了产品从端到端,即生产、仓库、运输、配送最终到用户的全程链条监控,为产品运输提供质量保障。”

谈及洲斯物联的竞争优势,陈文宣表示,除了冷链运输以外,食品药品、温湿度监控、疫苗等也是我们今后涉及的主要方向。“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一条成熟的解决立案,利用技、端、网、云形成物联网产业链支撑公司的运营和发展。基于底层的技术,我们有很多物联网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我们还有硬件式的开发团队,嵌入式的开发团队以及云端的开发团队,多领域的开发团队为洲斯物联的产品研发提供了技术支持,在药品、食品等领域搭建了互为补充的云平台。”陈文宣说。

当前物联网发展还存在那些瓶颈?洲斯物联又是如何应对的?陈文宣表示,物联网打造的是一种全产业链的应用,各个环节都存在需要克服的方面,当前在物联网发展过程中,很多领域都处于萌芽的阶段,潜在的商用价值很大,但应用不足。洲斯物联在2015年成立以来,专注于食品药品的物联网应用,已通过构建技、端、网、云物联网云平台的形式,建立了一个全产业链的服务平台。

据介绍,洲斯物联目前在深圳、青岛、北京设有三个研发中心,积极搭建产学研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推动物联网无线通讯技术革新,其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interBow物联网通讯模组,具有功耗低、距离远、范围广、穿透力强等特点,以其为技术核心研发成功无线温湿度监控、智能医疗监控、智慧冷链物流、智能监控穿戴、智能环境监测、智慧农业等领域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投入市场并赢得了广泛赞誉。未来,洲斯物联将坚持以保障人的生命健康为宗旨,以实时健康云和大数据服务于大众,不断完善健康物联网行业领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