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三届“匠农杯”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5 16:15: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北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如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正不断的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农业也不断向着智能化方向发展。智慧农业的提出和发展,对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有着重要作用。

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佳

为进一步发现与挖掘一批在智慧农业领域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的企业和人物、产品案例,促进智慧农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对接,8月31日,2018第三届“匠农杯”奖项评选活动在南京举行。启动仪式上,“匠农杯”发起单位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佳对奖项设立背景进行了介绍,阐释了奖项设立意义。李佳表示,“匠农杯”评选构建了一个联系国内外智慧农业创新实践者和研究者的网络,搭建了一个智慧农业行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了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将智慧农业的前沿技术与产品更好的与农业产业的发展相融合,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本次评选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战略,从奖项设置、评审方式及评审团队等多角度进行了完善和创新,分为新乡村和新农业两大模块,囊括企业、项目、人物三大类别,涵盖规划建设、生产管理、投资运营、智慧服务等多个维度,共16大奖项,将更加注重企业产品的实用性、创新性及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战略的结合度,注重应用案例的推广与可复制,更注重先进人物的影响力和引领性。

目前,第三届全国“匠农杯”奖项案例征集和评选工作已正式启动,奖项申报截至日期2018年12月31日,智慧农业行业优秀人物、企业可报名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