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嘉兴峰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0 15:13: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网讯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2018年9月5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嘉兴峰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

本次峰会以“工业互联新引擎,产业变革新动力”为主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嘉兴市委副书记毛宏芳,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君青,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GE中国研发中心董事长戴鹰等多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出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主持主论坛,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主持工厂互联分论坛。全国重点制造业企业代表,国内外工业界、信息化、互联网界专家学者15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工业互联产业变革。

李颖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互联网正从人与人连接的时代进入到万物互联的时代,从信息互联向价值互联转变,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邬贺铨院士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工业互联网不仅需要技术服务支撑,还需要熟悉技术又了解传统产业流程的人才和团队,对企业生产的垂直和水平环节都需要有深入的理解,而一般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很难具备这样的条件。他建议建立政府扶持行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配置云计算能力和行业所需的工业软件,同时提到需要加强对工业互联网面临的安全挑战的关注。

主论坛上还进行了智能制造、第三方服务机构等15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和项目落地嘉兴的签约仪式。在下午的主题分论坛上,来自航天云网、新华三、树根互联、梦天木门、海思堡、钢铁猫、开创等多位业内领先企业负责人从多纬度就“工厂互联”“平台赋能”“安全为先”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探讨如何拥抱工业互联,助力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