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 智能创新” 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即

发布时间:2018-09-10 16:45:3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魏艳 | 责任编辑:肖寒

记者从中国电子学会获悉,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14日在江苏无锡召开。

论坛将紧密围绕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以“跨界融合,智能创新”为主题,聚焦制造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拟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牛津大学教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Peter Sachsenmeier、中欧数字协会主席Luigi Gambardella、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等专家做主题报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夏庆杰主任也将就“长江经济带制造业与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话题与参会嘉宾在高峰对话环节深入探讨。

主办方表示,此次论坛将搭建学术交流、产业对接、成果转化平台,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电子学会将在本次论坛中发布《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指数》,届时,太湖新城雪浪云工业制造大脑2.0版发布仪式也将于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