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儒科技:雷达技术已“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18-09-19 18:05: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blob.png

众所周知,传统的雷达技术被应用的相当广泛,比如机载、舰载、基地雷达等方面去对目标进行检测和成像。随着物联网(IoT)应用范围不断扩大,许多物联网应用依靠嵌入式传感器执行关键测量任务,或作为控制电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型传感器的开发可实现新的应用,雷达传感器已成为物联网和嵌入式设计中的重要设计单元。

同时,雷达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可以借助雷达传感器去实现汽车倒车/行车辅助、天气预报、交通管控、资源勘查等等很多应用。2018年9月7日-9日,第八届智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宁波举办,深圳市华儒科技有限公司携微波感应模块及安防雷达亮相展会现场,分享最新的科研产品应用。

“在入侵探测报警系统中,入侵探测器就是各防范现场的前端探头,它们通常将探测到的非法入侵信息以开关信号的形式,通过传输系统(有线或无线)传送给报警控制器。报警控制器经过识别、判断后发出声响报警和灯光报警,还可控制多种外围设备,并将报警输出至上一级报警中心。”华儒项目负责人在向记者介绍“雷达防入侵方案”时表示,本方案通过探测入侵目标的运动行为,识别其入侵意图并触发报警,可应用于室外和室内多种场合。在室内可采用红外与微波技术相结合,采用红外微波双鉴模式,以进一步降低功耗并互相补充以确保最可靠效果、防止误报。

据了解,此次宁波智博会,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了十余家深圳物联网企业共赴宁波参展,深圳市华儒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深物联的核心会员单位,在组团参展商享受了深物联给予的多方优惠。谈及未来组团发展的趋势问题,负责人表示:“‘独木难成林’,组团参展可以集体展现整个物联行业在深圳的发展状况,同时我们可以借助平台的力量推介企业,未来更加精准的推广用户将是组团参展的新思路。”

深圳市华儒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以微波雷达传感器及其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技术、服务”为立业之本,已形成一套完整的集研发、制造、生产、销售、维护为一体的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