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投7.5亿治超非 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助力治超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18:3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2018年5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制定《广东省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技术指南(试行)》,规范和指导广东全省普通公路和开放式高速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与非现场执法系统的设计和建设。

2018年11月6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示范推广暨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总结工作会议明确指示,广东省将投资7.5亿用于推广实施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在2019~2023年5年内,共规划建设362个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其中,规划建设省界防护点31个、市界防护点94个、源头管控点29个、重要桥隧检测点46个、咽喉要道检测点162个。

近日,东莞市公路管理局、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当地公路交通的实际情况、发展需求以及行政执法业务的需要,率先建设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该系统的建设为当地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促进行政执法工作持续、长效开展,为省内其他地市提供了大量建设经验,成为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的实践者、先行者。

在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中,就离不开深圳一家创新企业的努力。由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理事会员单位——深圳亿维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维股份)承建的东莞市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检测系统及珠海市小林治超非现场执法不停车检测系统均严格按照《广东省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技术指南(试行)》建设,近日通过广东省计量院的检定。

目前,362个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已然开始布局实施,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的投入使用在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的同时节约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从而提升治超管理的水平,使广东省治超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文系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