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联网门锁助力城市数字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8-12-07 18:47: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11月30日-12月2日,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商务厅牵头承办,阿里巴巴、华为、大疆、海尔等251家世界500强和55家国内500强民企代表在内的1800余人参加。会上,深圳市物联锁科技的产品引起人们的好奇。

此次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主要参展的产品包括智能联网门锁,借助于NB-IOT为核心技术,通过SaaS平台服务,为公寓酒店,厂房宿舍、民宿客栈、网约房、公租房等提供智能门锁硬件,解决管理中的各种问题,帮助实现智能化的管理;同时,通过智能设备采集到的各种大数据,配合城市行政单位实现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管理服务,让管理更清晰化,智能化。

在物联锁科技已完成的项目中,以某市公租房项目为代表,通过这个项目很好的体现了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的价值。某市在公租房监管的范围和成效上没有达到预计的效果,特别是对入住人员的监管及房屋空置的监控,通过传统的方式去排查,成本较高,周期较长。深圳市物联锁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第三方合作,从平台端到门锁端,实现一体化的管理,通过绑定身份证或者指纹,确认入住人员的准确性,杜绝二手转租等现象,通过门锁NB-IOT的联网技传递的数据,监管到房屋进出记录,确保房间的使用率。既能达到监管目的和效果,也能从根本上节约管理成本,同时还可以收集各类大数据信息,为城市的数字化管理提供准确有效的基石。

据悉,深圳市物联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能锁硬件为基础,依托于物联网为核心的科技创型企业。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双软企业,并被评选为2018年深圳高新成长企业20强。在以共享经济为代表的共享单车领域,物联锁科技参与并设计第一款共享单车智能锁,为共享单车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硬件及技术支持,推动了行业发展进程,基于此,延伸出涵盖衣、食、住、行的挂锁,柜锁、门锁,车锁四大智能锁系列,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重塑了商业模式,解决用户、产业、社会等痛点。

(本文系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