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时代 硬件厂商以“数据”驱动商业变革

发布时间:2019-01-07 20:18:1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来自IDC的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物联网支出将达到1.2万亿美元,中国将达到3000亿美元,成为全球物联网最大市场。日前,联想“智能变革开放赋能——企业边缘计算物联网解决方案研讨会”广州站召开,讨论如何基于“联想商用IoT解决方案生态全景图”,全面布局边缘计算市场。联想中国商用业务相关负责人张骁表示,联想商用在智能物联时代,将聚焦“数据价值”,全面布局商用物联网市场,打造包括智能制造、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在内的物联网智慧行业解决方案,以数据驱动商业变革。

物联网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在数据产生的源头,完成数据的获取、传输和处理,实现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的映射和反馈,创造全新的商业价值。在应用层,针对包括制造、零售、医疗、教育等不同行业的特定业务场景,提供涵盖设备、系统应用的解决方案。

例如联想为摩拜单车提供了模组+物联网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支持其全球2亿用户,3000万日订单的业务需求,以及每天30TB的数据处理工作,通过数据采集和智能分析,为摩拜单车提供区域使用频率监测、车辆位置优化布放的服务,打造全新的城市绿色智慧出行。联想为蔚来汽车ES8新车提供的嵌入式PC产品—T-Box,打通了车辆后台系统、汽车APP、车辆之间的数据联通,通过23个关键传感器装置确保数据的实时连接获取,使得ES8具备每秒2.5万亿次的数据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