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时代来临 敢为软件深耕物联网Paas平台领域

发布时间:2019-02-14 13:5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物联网是我国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经过多年推动,目前,我国物联网产业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形成了芯片、设备、云端等物联网应用产业链。

深圳市敢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物联网技术为主的物联网企业,在万物互联、行业应用、大屏可视化及自然交互等方面积累了多年经验,是物联网领域连接能力最强、应用领域最广、用户体验最好的高科技公司之一。

在万物互联方面,敢为软件开发出业界最强大的物联网Paas平台,依托独特的物联网技术与社会化自组网技术,完美融合边缘计算、本地计算和云计算,快速从底层融合各种传感信息和第三方系统,有效革新物联网碎片化的现状。

在行业应用方面,敢为软件在万物互联的基础上又提供强大的应用层PaaS平台,可以快速制定各种业务逻辑和交互界面,极大提升相关行业的生产效率。

在大屏可视化及自然交互方面,敢为软件除了为用户提供炫酷的用户界面、巨屏多窗口融合、多屏互动、多工作站实时协同渲染等技术,还可以提供自然语音、多点触控、体感交互、增强现实、全息影像等多维度的交互模式,带给用户科幻般的临场体验。例如以下5个方面:

全面集成各类设备/传感器:依托共性软件平台强大的通讯功能,实现对各类设备/传感器的快速兼容整合。

快速集成第三方系统:依托共性软件平台强大的通讯和扩展功能,实现对第三方系统的快速整合。

微内核架构:实现内核与界面的完全解耦,极大提升系统的稳定性。

全插件模型:所有的功能模块和界面图元全部插件化,既可实现系统功能的快速扩展,又保证了用户体验的一致性。

完全自定义的用户界面:平台提供数百种图元模块,可以通过积木式搭建快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无需任何编程。

此外,敢为软件成立了多个垂直行业的专业公司。同时面向战略合作伙伴全面开放技术能力,在智慧建筑、智慧园区、科技小镇、工业互联网、电梯物联网、消防物联网、机器人、智慧交通、智慧旅游、节能环保、智慧金融、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形成了自成体系的物联网生态系统。通过跨领域跨行业的数据融合、分布式的实时运算、毫秒级的物理协同、统一炫酷的人机界面展现,构建出强大的城市超级大脑。

具体来说,敢为软件在以下几个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1、可扩展的统一技术架构

凭借在智慧化共性平台的十几年的积累,面向数十家战略合作伙伴全面开放技术能力,目前形成了自成体系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在这个强耦合的技术生态内,可以非常容易地实现在一个统一的技术架构下进行各种功能的扩展。

2、巨屏动态融合

面对城市控制中心的巨型屏幕,可以根据事件驱动,进行屏幕区域的任意划分和动态显示。

3、雾计算和云计算

物联网PaaS平台,依托物联网与社会化自组网技术,结合雾计算和云计算,快速从底层融合各种传感信息和第三方系统,破解物联网碎片化的现状。

4、基于Internet的多屏互动

实现基于角色的跨网络的大屏、PC、移动端的互动,包括内容的自动分布式推送和手动切换。

5、图形协同渲染

面对巨屏/多屏的场景下,通过对多台高端图形工作站的模块化分布渲染,实现上百路的4K超清软件界面的同步极速渲染输出,同步显示时差不超过500毫秒。

6、多样化的交互模式

支持PC、手机、平板、多屏坐席、液晶拼接屏、小间距LED屏等多种人机交互界面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需求。

7、随心所欲地协同调度

无需编程,即可支持任意粒度的场景划分,支持一对多、多对一、一对一的协同调度,所有协同的时延不超过500毫秒。

8、海量数据融合管控

基于实时数据库和关系数据库对实时性要求高的物联网数据进行统一建模、传输、协同;基于Hadoop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对海量历史数据以及多源异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特别是基于敢为软件的多站点自组网技术,可以对海量设备和数据进行分布式协同计算,实现对计算资源的高效利用,满足各种复杂的城市需求。

9、动态协同视觉洞察

把设备/传感器数据、音视频、BIM模型、时空数据等投射到二维GIS、三维GIS、平面电子地图、三维虚拟模型等多类视觉画面,通过后台的数据纠缠关系,把各类画面进行二次融合,实时显示在大屏幕或者坐席电脑上,极大地提高管理者快速决策指挥能力。

据了解,深圳市敢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埋头物联网共性软件平台20年,在物联网领域成绩斐然。敢为软件董事长沈东,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仪器系。1998年开始从事软件平台开发,2004年创办深圳市敢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架构师,拥有18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际PCT专利、38项软件著作权。并在2017年物联网评选中获得深圳市物联网行业领军人物大奖。他希望公司能在物联网全领域有更大成就,打造超级城市大脑,推动社会发展进步。

(本文系深圳物联网智能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