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定位的“共享充电桩”来了

发布时间:2019-03-18 14:36: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随着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大部分用户为了跟上城市的步伐,对于新能源汽车、电动车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智能共享充电桩是一种智能充电装置,它的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能够给新能源汽车进行供电处理。有了这一款共享充电桩介绍后,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在线为自己的爱车进行充电,既方便又高效。


blob.png


电动汽车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的能量补给装置,其充电性能关系到电池组的使用寿命、充电时间。这也是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之前最为关心的一个方面之一。实现对动力电池快速、高效、安全、合理的电量补给是电动汽车充电器设计的基本原则,另外,还要考虑充电器对各种动力电池的适用性。

blob.png

任何一个项目,想要快速稳定的发展,其必须拥有着市场需求。根据中汽协预测,预计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60万辆,同比增长30%。新能源汽车产量的增加,自然意味着共享充电桩的需求性将会越来越大。这时候,谁能抢先对市场布局,谁占据的优势就越大。共享充电桩解决方案落实的仍具有很大的需求性。

一、共享充电桩解决用户哪些痛点?

为了消防安全起见,大部分的生活居住的楼道被命令禁止堆放电动车,大部分用户居民无法哎楼道充电,手动送到家中进行充电带来极大的不便。共享充电桩更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同时,随着电动滑板车,充电宝,电动汽车的整长,共享概念股充电桩能够带来更大的便利,同时共享充电桩还能带给用户额外的收益,随着使用率提高,收益也成正比上升。

blob.png

二、共享充电桩的功能

1、通过App的定位的功能,查找在用户附近的充电桩的位置。线下丰富的充电桩为用户带来便捷的充电的服务,用户不需要把车开太远也能够找到充电桩。

2、显示充电桩的位置是否有人在充电,如果有那用户可以选择到别的位置,如果没有那用户可以就选择这个位置。不免到了充电的位置之后发现有人在充电的情况。

blob.png

3、为用户提供贴心的地图的导航的功能,帮助用户快速的到达充电桩的地点。

4、用户通过扫码的方式即可实现汽车的充电,然后支付充需要的费用。

5、在App上可以查看到汽车的充电的信息,包括充电的电压,电流功率等。还有充电充满的预估的时间。

6、等到汽车充满电了,为了避免占用公共资源,提醒用户及时的把车开离充电桩的位置。

7、布局市场,它对所有的用户进行问卷调查,根据用户的出行需求在各大地区中进行网点布局,让每一位用户都能够享受到专业的服务。

8、定位导航,充电安全。当用户成功预约后,共享充电桩APP软件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的定位服务,让用户快速为自己的爱车进行充电。为了提高用户使用体验,这一款手机应用端对每一位充电桩设置了安全检测功能,确保各种车辆可以安全的充电。

9、一键预约这里,用户可以直接打开智能手机端在线预约充电桩,进而让用户的充电生活变得便捷。标准收费方面,共享充电桩APP开发制定了个性化的标准收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在线选择相关的充电套餐即可。

10、优惠福利,共享充电桩APP应用为用户设置了充电优惠福利,用户可以每日进行签到,而签到所获得的积分能抵用一部分现金,让用户的充电生活变得更加优惠,从而大大提高了用户使用体验。

blob.png

三、共享充电桩的盈利模式

目前市场上的共享充电桩品牌有很多,我们以来充共享充电桩盈利模式来分析,以投入100台设定安功率收费,以1元充电4小时综合测算,电费每台设备十个充电口,使用率50%,每个使用一次一元。

前期成本投入:1、设备成本,756/台*100台=75600元;2、安装材料及人工,300元/台*100台=30000元;3、一次性投入小计105600元,合同一般签订5年,每年设备摊销21000元;每个充电口每天1元,50%的使用率,每天设备每天5元,每月150元,每年1800元,100台收入180000元。

按0.8元/度电与物业结算,电费成本0.32元,每元收益利润0.68元,即利润率68%。综合考虑其他因素,以利润率60%计算,即电费成本40%,18万元收益中电费成本7.2万元。大概一年左右回本,以后每年收入为净利,5年净收益40万。随着使用率的提高,收益会更多。

四、共享充电桩开发的市场分析

1.新能源车辆的种类多: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不仅仅是现在的汽车,还有电动单车,电动三轮车这样的电动车辆的充电消费。现在在一些大型的社区,如商场停车场,医院或者是学校这些地方,部署这些充电设备,一方面方便人们的充电使用,在一方面会让充电变得更加安全。

2.充电使用频率比较高:现在人们的新能源汽车或者是新能源的电动车虽然在续航方面有所改善,但是对于充电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类似现在的快递配送或者是外卖这些场景的话,他们在对于充电的设备使用更加频繁,充电使用频率比较高人们的消费也是比较大。

3.现在可以以城市共享充电桩服务为行业的切入口,当自己的企业通过足够多的共享设备的建设之后,商家也可以入局现在的汽车租赁市场,通过电池服务,配件服务,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以APP开发公司开发的共享充电桩APP打造一个新能源汽车互联网平台。

blob.png

五、共享充电桩的市场需求

共享充电桩APP开发是可以实现电桩互联网+共享经济发展,共享充电桩投放市场为人们提供不同车量的充电需求,人们通过APP寻找位置,预约到点消费,付款,可以实现满足24小时随时充电,同时也让人们在充电的选择中会有更加多选择的便利,也能缓解一些车主在晚上为车充电,白天使用的需求。共享充电桩主要部署在城市中的各大停车场中以及是各种的写字楼、商业社区中的停车场以及一些人口密集的小区停车场等。所以未来对于充电桩的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加。这就意味着共享充电桩开发拥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

本产品开发公司深圳市我爱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共享智能产品方案开发,与中兴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一整套硬件开发,软件应用系统开发,云平台服务搭建综合解决方案,并直接提供产品与售后服务一站式综合共享产品供应商。

 (本文系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