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共享储物柜 让您的出行无“负担”

发布时间:2019-03-18 14:50: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共享储物柜,通过微信/APP查寻最近储物柜,实行快速对物品的存取。它能有效地减轻了游玩、逛街时双肩双手的负担,而且通过客户端操作存取物品,完全剔除了之前传统寄存柜触摸显示器、IC卡维护等大量硬件支持人员和维护人员的成本,但最重要的是增强了用户体验,让人们对寄存柜的满意度直线上升。


blob.png


一、智能共享储存柜方案功能特点

1、使用简单:扫码关注进入公众号、小程序、支付宝或下载APP,根据存取操作指南操作,点击存储,选择柜门打开,开始使用,等待再次打开柜门取出物品结束,生成账单,按时计费;通过在线移动支付缴费。对于出游带着较多物品的朋友非常友好。通过公众号、小程序、手机APP等可查找附近的储物柜的定位信息,方便存储物品。

2、后台管理:共享储存柜通过扫码使用,并且可以在管理系统后台上查看投放地区的各项使用数据等,分析数据,进行合理调配和调整运营计划做的更好。管理后台可以查询每一次操作的数据记录

3、灵活配置、功能强大稳定:通过联网,由服务器对每一个柜的信息进行数据记载、查阅,如柜子里是否有物品,柜子的开启记录等;当使用者来取走储存的物品后,系统会自动将该柜门进行对应清除,并给出空闲标志,简化使用者的操作规程。

blob.png

二、智能共享储存柜的原理

智能共享储存柜的实质原理就是通过微信扫码实现一站式便捷的存件取件功能,解决用户的存放包裹问题。这也很好的诠释了小铁寄存柜的技术优势。小铁微信存包柜系统集云计算、物联网这两大核心技术于一体,包括前台站点快件存取和后台中心数据处理两部分。整个智能寄存系统的运行有赖于智能终端和PC服务端,实现了微信与存包柜的完美结合。

三、智能共享储存柜系统组成结构

1、腾讯服务器:智能共享储存柜开箱密匙可以通过腾讯云分析(MTA)、腾讯云推送(信鸽)等腾讯整体大数据能力整合数据;链接微信等社交体系,在腾讯技术平台下安全可靠!传统存包柜的寄存费用结算是硬币支付,已远远脱节于当今的移动支付时代,费用统计也是不太方便的,易存保共享寄存柜依托腾讯服务器提供的交易支持平台,为用户提供安全、快捷、高效的寄存费用支付服务。

2、通讯服务器:智能共享储存柜通讯服务器采用IOCP技术,选用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阿里云ECS,运行Windows2008企业版,扩展为集群式服务器网络,采用SQL Server数据库,软件架构采用C/S和B/S的混合模式,其中C/S部分主要实现与各地众多寄存终端进行通信,监控各地寄存终端的在线情况、向寄存终端推送不同的业务指令和消息,处理来自终端的请求和报告等,B/S部分放置于服务器IIS,对外公开为web应用,主要实现用户存包、取包、支付、查询等业务流程,并通过AES、MD5等加密算法,对业务数据进行加密,保证数据的安全。

3、寄存终端:智能共享储物柜终端是基于firmware固件嵌入式技术、选用红外对管扫描技术以及摄像头等传感器进行数据采集,并采用OpenID技术实现智能存取。数据可通过3/4G、LAN、Wifi连接至通讯服务器,即时响应通讯服务器开箱、清箱、查箱、摄像头监控等业务内容。柜门配置主要有电控锁、物品检测传感器、箱门检测传感器、照明指示灯、信息推送子系统等,运用uC/OS II系统,执行效率高、实时性能优良、可扩展性强。

4、手机终端:支持全机型的终端服务,作为用户的操作部分,用于接收用户输入和进行扫码。

blob.png

四、智能共享储物柜的发展前景

1.2020年国内储物柜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00亿元

据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国内储物柜行业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年平均增长率在17%上下,2017年国内储物柜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66.1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百亿元级别。

2.超60%受众表示有储物需求

在1000份广州各大型场景调查问卷中,有约61.8%的受访群众表示有储物需求,约66%的受访群众愿意接受储物柜单次定价1元/小时,约42%的受访群众会在后续有需求时,二次使用储物柜。

blob.png

五、智能共享储物柜未来的发展方向

基础存储、商务资讯(广告)、同城配送是共享储物柜的营收来源。不过未来可能会基础服务免费,在增值服务上做更多文章。

因为,用户数越大、使用率越高,形成流量入口。柜子带来的流量是某个商业场景下的精细流量。

在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智能储物柜覆盖了地铁、街道、机场等场景。目前国内面向C端消费场景的私人储物柜,投放数量不到10%,零散且无效点多,是一个尚待挖掘的市场。未来共享储物柜还有很多的发挥空间。

blob.png

深圳市我爱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共享智能产品方案开发,与中兴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一整套硬件开发,软件应用系统开发,云平台服务搭建综合解决方案,并直接提供产品与售后服务一站式综合共享产品供应商。

(本文系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