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爱物联网科技公司推出“共享汽车”解决方案 服务百姓交通

发布时间:2019-04-01 15:20: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政策红利的背景下产量增长迅速,以及2016年共享单车的推动,共享汽车在2017年正式进入全面爆发期。截止今年6月,已注册的共享汽车服务品牌总数达300家以上,实际运营的共享汽车平台已经超过100家,包括一些传统汽车租赁公司。

一、共享汽车介绍

共享汽车指的是许多人合用一辆车,开车人对车辆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它一般由共享汽车公司来负责协调车辆,购车车辆保险及解决车辆停放的问题;共享汽车不仅可以帮车主省钱,不用全款或按揭购车,以及支付汽车保养费用,更能够减少私家车的数量,缓解交通拥堵以及公路磨损,减少环境污染,降低对能源的依赖性,因此共享汽车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二、共享汽车软件开发解决方案

1、精准抓住客户的出行需求:共享汽车软件开发要从用户的出行角度去思考并牢牢抓住他们的出行需求,才能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快的占领共享汽车市场!

2、汽车出行功能:共享汽车APP中包含着扫一扫功能,该功能控制车辆的开关门,也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大大的提升汽车的使用出行率,另外,在使用之前,可以通过共享汽车软件查看车辆的电量、油量等各项指数,从而保证出行的用户不会因为车辆中途异常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3、智能检测:车辆出行中,这一款手机客户端会对出行的用户进行车辆全方位智能检测,彻底检测车内所有的各项指数,确保客户放心出行,更快的抵达目的地

4、停放网点:为了避免共享汽车的乱停放的尴尬局面,共享汽车APP软件开发商就会在线下于各个停车场合作并建立停放网点,而平台会根据用户的所在位置进行筛选最近的停车场网点进行停车。

三、共享汽车给用户带来的好处

1)缓解汽车增长

由于一二线城市限牌政策使得许多刚需用户买不到车,而长期租赁成本又太高,共享汽车的出现,为城市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未来它的大规模普及和高效的服务模式,有助于减少个人购车意愿,一定程度上能缓解交通拥堵、解决停车难以及缓解私家车保有量快速增长。

2)节能减排

共享汽车的发展,既符合各地政府节能减排的需要。2016年我国私家车保有量超过1.46亿,很大一部分私家车的使用率不到20%。汽车购置费、保险费和停车费给家庭带来不小的负担,也造成资源的浪费。而且90%以上的私家车都是燃油车,汽车尾气是PM2.5雾霾的主要来源之一,汽车尾气对环境造成极大地污染。

共享汽车的出现既满足了用户的用车需求,又提升了汽车的使用率,且新能源共享汽车尾气排放量很小,每年还可以减少大量的二氧化碳的排放。

3)提升了出行便利性

共享汽车模式一般按照“里程+时间”计费,相较于传统的整天租车模式,用户可以方便和灵活地租赁使用,不受时间和地点的过多限制,最大化实现随借随还的共享模式,有助于减少私人小汽车的拥有和使用,提升整体客运体系的便捷性和效率。

四、共享汽车的应用

共享电动汽车主要是可以解决上班族离公司比较远距离使用,同时在外边出差也可以使用,在外旅游也是很好的选择。由此看来共享汽车还是有一定的使用人群。而上班族拿驾照的时候也会选择共享汽车,一是有了驾照必须先开一回,要不就手生了,二就是体验不一样的感受,坐多了地铁和公交,需要放松一下。

共享电动汽车主要是由用户移动软件(APP、小程序)--共享汽车--数据上传--云端服务。用户只需要通过移动软件注册,扫码便可开启共享汽车,共享汽车的数据便会上传到云端服务器和管理系统。通过后台系统可以集中管理,如汽车身份管理,财务报表,汽车全局显示,汽车定位追踪,任意时段使用统计数据等。对于共享电动汽车的开发,便民是其中的一个特点,虽说经济市场,但有效的约束和市场需求能决定共享汽车的走向。一个新的产品除了功能特点要符合使用需求外,还需要有自己的运营模式,对于共享产品的开发,还有更多。

五、共享汽车开发功能

1、资格确认:

用户想要使用共享汽车的同时需要上传身份证以及驾照的基本信息并实名,并在认证通过后才方可使用出行。

2、手机预约:

用户出行需要共享汽车时即可随时打开手机中共享汽车APP软件进行预约下单,预约成功后平台会为用户保留30分钟到40分钟不等的时间进行取车。

3、手机开锁:

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中的软件进行开关锁使用汽车,方便安心又快捷!

4、使用电子说明:

APP软件中为一些不了解共享汽车的用户提供了电子使用说明,方便用户了解共享汽车功能以及驾驶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5、计时租车:

从用户进行车辆的开锁并上车后,APP软件就已经开始计时,细分到几分钟更加为用户节省不必要的开支!

6、自助还车:

在用车结束后,用户可以将车停放在指定的停车点并通过APP软件进行锁车,自助还车省时又省力。

六、共享汽车使用流程

第一步:下载共享汽车APP

1,打开智能手机中的百度,在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XXX共享汽车官网”。

2,找到此款共享汽车品牌的官网后并点击进入。

3,在多数网站明显的位置的上都能看到下载APP的提示,找到后点击下载并将其安装到手机中。

第二步:注册账号登录APP

安装完成共享汽车APP后打开,此时系统多会要求您输入个人手机号获取验证码,验证成功后即可登录到APP中。有些APP开始的时候并不要求您进行手机验证和账号注册,但是当您要通过APP使用其中的功能的时候,都会要求您输入手机号进行验证码验证。

第三步:驾照验证 交纳押金

接上一步操作,登录到共享汽车APP中后,找到个人信息设置页面,找到“驾照验证”选项,或者在接上一步的操作直接开始进行“驾照验证”。

这个时候,需要您将个人的有效驾照的正副页通过一张照片照下来,而后进行上传,完成驾照验证的操作。

最后呢,就是缴纳押金,多数共享汽车品牌都是要缴纳押金的,一般会在驾照验证结束后要求缴纳押金,押金数额从500-2000之间不等。

第四步:发现附近可用共享汽车 预约

打开共享汽车APP,在首页地图上找到距离自己较近且方便去找到的共享汽车,然后点击图示后即可进入到车辆详情页面,在这里你会看到这辆车是电动的还是烧汽油的,是什么型号的,电量或者续航里程有多少等,若感觉还不错,决定使用这辆车后,点击页面下方的预约即可。

一般,预约成功后,多会要求您在10-20分钟内去找到这辆车并开启使用,否则,系统多会要求您进行重新预约后,方可使用。

第五步:智能开门 可以把车开走了

当来到共享汽车附近后,打开手机蓝牙,或者打开APP点击智能开锁后,车门即可远程开门。

然后就是找到车钥匙,有的品牌共享汽车需要您到停车场特定的设备上去取钥匙,有的品牌则需要您在副驾驶储物箱内找到钥匙,然后您就可以把车开走了。

第六步:中途加油

想要去的地方的比较远,发现车子快没油了,怎么办?没关系,打开副驾驶位置的储物箱,找到加油卡即可到指定的加油站进行加油。

如果没有电了的时候,要怎么办呢?一般情况下,这个时候需要您将车开到就近停车网点进行充电,或者采取结束本次租车,重新开启下一辆共享汽车的方式来解决。

第七步:还车结算

在租车之前,需要您对所租车辆有一定的了解,有的是限制停车场停车,有的是划定一定的距离缴纳一部分还车费,有的则不允许跨城市还车...

关于这些问题,需要您对其有较为充分的了解后再去租车,并按照规定去还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一般,当关闭车门后,需要您重新打开APP,点击还车后进行结算。

七、共享汽车市场前景

共享汽车实际上属于汽车分时租赁,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互联网汽车分时租赁市场规模达4.3亿元,预计到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92.8亿元,为2016年的21倍多。

深圳市我爱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共享智能产品方案开发,与中兴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一整套硬件开发,软件应用系统开发,云平台服务搭建综合解决方案,并直接提供产品与售后服务一站式综合共享产品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