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爱物联网科技公司推出“智慧垃圾桶” 方便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23 16:04: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一、智慧垃圾桶方案介绍

智慧垃圾桶采用先进的微电脑控制芯片、红外传感探测装置、机械传动部分组成,是集机光电于一体的高科技新产品。当人的手或物体接近投料口(应感窗)约25cm—35cm时,垃圾桶盖会自动开启,待垃圾投入3-4秒后桶盖又会自动关闭。人、物不需接触垃圾桶,彻底的解决了传统垃圾桶对使用者存在的卫生感染的隐患,能有效杜绝各种传染性疾病通过垃圾进行传播和防止桶内垃圾气味溢出。

二、智慧环保垃圾桶的优点

1、分类回收原则

在封闭小区按照方便的原则在各主要出入口设置智能能垃圾分类回首箱,通过人居比例投放。配合有关部门以垃圾分类项目的形式进驻小区、写字楼、学校、机关、社区等进行回收。

2、居民投放回收方案

采取有偿回收方案,按照市场价格主要针对废塑料、废纸、废旧纺织品、废玻璃、废金属等进行回收。

3、回收箱设置

回收箱经由专业工作人员进行设置,经营过程中由专职回收人员,专业回收车辆定期开箱回收或根据交投量不同准时回收。

4、推广运营方案

居民通过扫描箱体上的二维码并按回收流程示范图,输入手机号码即可开通账户,实现线下开箱投递,线上交易,交易资金到账后可以通过APP进行体现。

通过有偿垃圾回收,刺激居民自觉垃圾分类。同时,垃圾分类小区配置一个垃圾分类监督员,指导居民正确使用操作系统,监督小区垃圾分类情况。

三、智慧环保垃圾桶系统实现方案

无线智能垃圾系统由NB-IoT技术实现超远无线数据传输,可轻松接收和发送信息,由“一个平台,无数个节点”组成,即:一个服务管理平台,无数个智慧垃圾桶。

1、终端层:垃圾桶内已安装NB-IoT终端,NB-IoT终端直接采用NB-IoT技术加传感器方式,通过UDP协议直接将数据传输到远端云服务器上。当管理人员收到数据以后,就可以安排人员进行垃圾处理。

实现业务功能:垃圾报警、温度报警、心跳功能等;

垃圾报警:设备定期进行对垃圾桶内垃圾容量进行采集,并内部做处理当垃圾容量高于设定值时候,主动上报平台,并通知相关人员对垃圾进行处理,做到快速及时。

温度报警:设备定期进行对垃圾桶温度进行采集,当采集容量高于设定值时候,主动上报平台,并通知相关人员对垃圾进行处理,做到防火目的。

心跳功能:设备可设置多长时间上报一次心跳包(默认为1小时上报一次),心跳包包含设备电池电压、运行状态等,可用来判断设备是否正常。

2、网络层:NB-IoT是IoT领域一个新兴的技术,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也被叫作低功耗域网(Low-Power Wide-Area Network LPWAN )。NB-IoT特点低成本、低功耗、覆盖范围广、超大连接。

3、平台层:以实现人员登录管理,实时监控,数据分析,系统事件管理、人员管理等,可以快速、及时、准确把信息展示并把相关信息推送给相关负责人;做到垃圾及时处理。

四、智慧垃圾桶的功能

1、太阳能

在垃圾箱顶部安装太阳能板,通过太阳能为垃圾箱提供电源,以维护垃圾箱各个功能24小时的正常运行,环保节能,也不用担心意外断电的问题。

2、自动压缩

当垃圾箱快要满的时候,压缩机会产生感应,并在1分钟内将垃圾箱内的垃圾压缩至物品的极限,以扩大垃圾箱的存储空间。

3、光感检测满仓提醒

垃圾箱侧面安装光感检测器,自动感应垃圾的满溢度。垃圾快满时,垃圾箱会自动联网发送垃圾已满的信息至垃圾处理中心,垃圾处理中心收到信息后会根据垃圾箱的联网定位及时处理。

4、WIFI共享

每个垃圾箱如同热点共享,能提供10M免费WIFI热点,可满足40人同时使用。

5、联网管理

在电源充足的情况下,垃圾箱的各个部件出现异常不能够正常运行,联网管理功能会及时将出现的信息反馈给管理中心,能够有效及时的了解垃圾箱的实时情况。

6、指纹识别

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垃圾的正确投放,垃圾箱新出指纹识别功能,采取积分奖励制,每次扔垃圾时输入自己的指纹,每扔一次会有相应的积分呢机制,当积分到达一定的数额,可到便民服务中心领取相应的奖励。

7、杀菌灭蝇

高温时,垃圾腐烂速度快,细菌繁殖迅速,容易招引蚊蝇。为解决这一问题,垃圾箱新增杀菌灭蝇的功能,在放置垃圾的源头迅速准确的处理。

五、智慧垃圾桶APP开发方案

物联网时代,科技赋予了生机。智慧垃圾桶APP开发应用于城市街道,为提高垃圾的利用效率而存在。结合我国的国情,当今城市化发展的垃圾和废物处理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智慧垃圾桶APP将成为推动智慧城市化发展的动力。

1、智慧垃圾桶APP具有以下功能

1)具有普通垃圾桶装垃圾的功能,还可以自动显示垃圾桶的空余量,当空余量小于一定量时可以自动提示清理桶内垃圾。

2)具有语音提示功能,当用户投入垃圾时可以提示“谢谢”,若用户停止投放垃圾则提示目前垃圾桶的剩余容量。

3)具有时间日期显示功能及夜间照明功能,可以当智能路灯使用。

4)具有音响功能,可以实现家居用品一体化,减少用于放置家居用品的空间。

5)当垃圾桶上的热释电感应器较长时间没有检测到人体活动时系统会自动进入待机模式,当检测到附近有人时系统会立即唤醒进入正常工作模式。

6)智能WiFi,智慧垃圾桶内均安装了一台WIFI发射器,可同时为用户提供免费无线WIFI。

2、智慧垃圾桶APP开发的特点

1)保洁省时又省力:传统的保洁工作是每个垃圾通都要去看,看完之后还要进行垃圾分类才能进行清理。现在通过一台手机,查看哪个垃圾桶的垃圾满了,进行智能垃圾分类后就能清洗,保洁员上下班也能通过app来考勤打卡,省时又省力,减轻了不少工作负担。

2)垃圾桶位置清洗可查:有部分保洁员对于环境不熟悉,难免会绕冤枉路,智慧垃圾桶app让垃圾桶的位置清晰可查,并且为收取垃圾规划合理路线,保洁员查清楚垃圾桶的位置后就能直接到目的地进行清理。

3)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智慧垃圾桶app可以查看每个月产生的垃圾数量,有机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分别占垃圾处理量的多少,这些分析都可以直接指导城市环卫工作。

六、智慧垃圾桶工作原理

智慧垃圾桶采用先进的微电脑控制芯片、红外传感探测装置、机械传动部分组成,是集机光电于一体的高科技新产品,当人的手或物体接近投料口时,垃圾桶盖会自动开启。待垃圾投入3-4秒后桶盖又会自动关闭,人、物不需接触垃圾桶,彻底的解决了传统垃圾桶对使用者存在的卫生感染的隐患,能有效杜绝各种传染性疾病通过垃圾进行传播和防止桶内垃圾气味溢出。在自动工作状态时严禁用手或外力强提压桶盖;桶盖内有精密电路,不得擅自拆卸,以免造成电路或结构损坏;清洁桶盖时,不得用水直接冲洗,只能用湿摸布擦拭,以免损坏电路。

七、智慧垃圾桶运营模式

1、智能回收终端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的出现是对垃圾回收场景的重要改造。其主要是采取了“物联网+回收”方式,在小区或其他公共区域设置备定位功能的回收站。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查找附近的回收站,定点投放,自主分类。

2、大数据运营平台

在智能垃圾分类APP中,用户管理系统能够集中管理垃圾分类参与用户数据,并分析用户行为习惯。这种大数据全覆盖的方式,让垃圾分类具有可监督性,进而使垃圾分类行为也可实现可追溯。

八、智慧垃圾桶发展前景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和审美水平的普遍提高,垃圾桶的种类和数量也在不断翻新和增加,人们更加注重它的美观和实用性,而产品也向着“小巧”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智慧垃圾桶上市以来,就获得消费者的欢迎。智慧垃圾桶的市场非常大,原本就是只要有垃圾的地方就需要垃圾桶,智慧垃圾桶的基本功能并没有改变,就是作为一个收纳垃圾的工具。每家每户都能用得着这个产品,而且基本上都需要3-5个,即使是按照最低标准计算,全国对垃圾桶的总体需求量是非常庞大的。智慧垃圾桶的市场非常大,只不过一个新型产品投放市场总是需要一个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智慧垃圾桶的市场必然能逐渐扩大。垃圾桶是一个硬性需求,智慧垃圾桶的市场范围就在那里,是客观存在的,消费者接受了智慧垃圾桶却并不一定能产生购买力,它的前景好。

九、智慧垃圾桶方案开发商

我爱物联网科技创始人莫伟雄,市场营销出身,但很早就认识到未来技术才是企业最大竞争力,毅然投入技术研发领域,专门针对传统企业如何智能升级,帮助传统企业插上技术的翅膀,在万物互联方面,我爱物联网提供业界物联网PaaS+SaaS 服务,完美结合雾计算和云计算,快速从底层融合各种传感信息和第三方系统,一键搭建“云+联网模块+APP控制端”基础设施搭建。帮助客户在打造智能产品快速升级迭代,在大数据与AI方面,我爱物联网与腾讯、阿里进行战略合作,实现物联网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的全面融合;而且和各大硬件厂商合作,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佳的硬件模块控制板。软件的快速迭代,硬件的成本控制能力,大数据以及多兼容性的连接是未来企业核心的关键,我爱物联网将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做客户最可靠的技术研发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