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爱物联网科技公司推出“智能门禁” 方便居民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23 16:59: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一、智能门禁方案介绍

智能门禁系统基于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创新推出的一款安全实用的生物识别门禁控制系统,通过对人脸的识别作为门禁开启的钥匙。它不仅免去了忘带钥匙或卡的烦恼,同时因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无需任何介质开门,而节省了不少成本,如人员变动不需要更换门锁、钥匙、IC卡等,只需要重新对人脸进行注册即可;另外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还可根据出入人员情况设置门禁权限,包括不同时间段,不同的门禁点等。可广泛应用于银行、军队、公检法、智能楼宇等重点区域的门禁安全控制。

二、智能门禁的必要性

首先智能门禁系统开发超越了单纯门锁及钥匙管理,它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套完整的出入管理系统,一般常见的门禁系统有,密码门禁系统,指纹门禁系统,手机开锁系统,而千篇一律这些系统都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操作,但是有人说它消除了传统的门禁弊端,也有人认为它是在传统的门锁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传统机械门禁仅仅是单纯的机械装备,要是管理都会相对来说比较麻烦,所以经常会出现钥匙忘了带或者钥匙弄丢需要换锁的现象,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爱物联网智能门禁系统应运而生。

其次门禁系统通过生物识别技术可以远程开锁。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检测到陌生面孔还会直接通过手机系统发信息提醒,这样一来对于门锁安全这点也有了一道安全的防护。它还可以对进出通道的设置权限,对每个通道设置哪些人可以进出。对进出该通道的人进行进出方式的授权。也不用因为丢钥匙而换门锁,手机指纹就能直接开锁,十分方便,又或者另一种情况,在家天气太冷不想离开被窝开门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开锁,十分方便。智能门禁系统作为新型的智能家居应用,它在很大程度上都提高了家庭的日常门禁管理工作,也加强了出入管理的安全性。而这些都是传统门锁没法做到的。

三、智能门禁的优点

1、采用智能门禁系统可以树立公司或机关规范化管理形象,提高公司在客户心中的管理档次,同时规范化公司或内部的管理体制;

2、在智能门禁系统里,一张感应卡可以替代所有的门钥匙,而且所有的进出情况在电脑里都有记录,便于针对具体事情的发生时间进行查询,落实责任;

3、采用了智能门禁系统可以将不受欢迎的人员拒之门外,例如可以杜绝传销、保险等行业的业务员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闯入您的办公室,干扰您正常的办公秩序;

4、智能门禁系统是采用先进的分体式结构控制,即读卡部分与控制部分进行分离,外人无法通过机械或其他高科技方法打开您的电锁进入您的办公场所。而其他诸如密码门禁,机械锁都无相应安全机制,可以通过电路短路或万能钥匙轻易进入您的办公场所;

5、智能门禁系统具有嵌入式数据库管理的功能:即将所有门禁系统管理数据库资料全部存储在设备里面,全面提高系统数据的安全性及可靠性,同时系统数据可以随时映相到管理PC机上,方便将数据备份或重新下载;

6、智能门禁系统它还具有高速度数据传输功能:十万条开门记录信息只需三分钟的时间便可以全部采集完成,大大缩短了系统数据采集的时间;

7、智能门禁系统它可以进行大容量数据存储:系统每台门禁控制器均可以存储17920个持卡人数据信息及十万条开门记录信息;

8、智能门禁系统布线及接线简单方便:系统布线只需按照以太网络布线方式及要求实施即可,接线只有很少的几个端子接线,甚至连接线工具都可不备。

四、智能门禁管理系统主要技术

1、闭路监控系统

闭路监控系统作为工作区安防状态的监视、信息手段之一,结合内部对讲系统,公共广播系统,遥相呼应,可减少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管理质量及管理效益。闭路监控系统作为现代化保安有力的辅助手段,它将现场内各现场的视频图象或是险情信号传送至主控制中心及分管理室,值班管理人员在不亲临现场的情况下可客观地对各区域进行集中监视,发现情况统一调动,引导疏散,节省大量巡逻人员,人少就可避免许多人为因素,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处理得当的方案得以实施。

2、入侵报警系统

入侵报警系统一般由探测器、报警控制器、联动控制器、模拟显示屏及探照灯等组成。一般的入侵报警系统多采用线型探测器。线型探测器多采用双路/四路主动红外探测器组成防非法跨越报警系统。系统采用模糊控制技术,有效避免由于小动物、杂物、暴风雪等对探测报警的影响,同时保证对较大物体和人的非法翻越行为的即时报警。当探测器检测到入侵信号时,即向小区物业接警中心报警,接警中心联动控制器打开相关区域探照灯,发出报警警笛,启动录像机,模拟电子屏动态显示报警区域,接警中心监控计算机即可弹出电子地图.

3、门禁系统

门禁系统是对智能住宅重要通道进行管理。门控系统可以控制人员的出入,还可以控制人员在楼内及敏感区域的行为。在楼门口、电梯等处安装控制装置,例如:读卡器、指纹读取器、密码键盘等。住户要想进入,必须有卡或输入正确的密码,或按专用手指才能获准通过。门禁系统可有效管理门的开启与关闭,保证授权人员自由出入,限制未授权人员进入。

4、电子巡更系统

巡更系统是管理者考察巡更者是否在指定时间按巡更路线到达指定地点的一种手段。巡更系统帮助管理者了解巡更人员的表现,而且管理人员可通过软件随时更改巡逻路线,以配合不同场合的需要。巡更系统分为有线和无线两种:

无线巡更系统由信息钮扣、巡更手持记录器、下载器、电脑及其管理软件等组成。信息钮扣安装在现场,如各住宅楼门口附近、车库、主要道路旁等处;巡更手持记录器由巡更人员值勤时随身携带;下载器是联接手持记录器和电脑进行信息交流的部件,它设置在电脑房。无线巡更系统具有安装简单,不需要专用电脑,而且,系统扩容、修改、管理非常方便。

有线巡更系统是巡更人员在规定的巡更路线上,按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向管理电脑发回信号以表示正常,如果在指定的时间内,信号没有发到管理电脑,或不按规定的次序出现信号,系统将认为是异常。这样,巡更人员出现问题或危险会很快被发觉。

5、智能住宅安防系统

以家庭防盗报警系统为主,它是由保安中心管理主机、家庭报警器、各类传感器和传输线组成。切入点主要是门和窗,传感器对家庭重要地点和区域布防,让业主生活在更安全、舒适的环境之中。各类传感器介绍如下:窗磁、门磁开关,燃气泄漏报警,感烟报警,紧急按钮等安防系统均应用于家庭内部,在每户业主的家中装设红外线探头、窗磁门磁开关、感烟探头、紧急报警按钮等,每个单元入口设置一台门口主机,在保安中心设置一套管理主机。当有客人来访时,按下室外按钮或被访者的房间号码,住户室内分机会发出振铃声,同时,室内机的显示屏自动打开,显示出来访者的图像及室外情况,主人与客人对讲通话,确认身份后可通过户内分机的开锁键遥控大门电控锁让客人进入,客人进入大门后,大门自动关闭。

另外,通过小区联网,可实现对整个小区内所有安装家庭安全防范系统的用户进行集中的保安接警管理。每个家庭的安全防范系统通过总线都可将报警信号传送至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可确认报警的位置和类型,同时计算机还显示与住户相关的一些信息,以供保安人员及时和正确的进行接警处理。

6、周边防范系统

周边防范围栏报警系统主要监视建筑物周边情况,防止非法入侵,是防盗报警系统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道防线。

周边防范传感器能够在入侵者一进入防区时就立刻发觉,并且在其接近被保护人和被保护财物之前发出警报。一个有效的户外安全系统可以通过降低盗窃风险,减少破坏和人员伤害作为设备投入的回报。

7、可视对讲系统

传统模拟可视对讲系统是由管理中心、可视室外主机、可视室内分机电源等部分构成。可实现三方通话,楼宇对讲、图像监看、综合报警、开启门锁、报警记忆、中心综合管理。系统采用485布线传输方式,根据不同要求,可外接门磁、红外、烟感、瓦斯探头及连接电脑中心,工作站及“110”报警中心,实行社区智能化管理。

数字网络对讲系统采用网络信号传输,除具备以上模拟可视对讲系统的所有功能以外,还具备免费通过网络拨打可视电话(VIOP)、拨打PSTN电话(即普通电话)、带有安防报警、收发E-MAIL、获取天气预报、小区信息公告等信息发布、多媒体广告的增值业务等功能。

五、智能门禁APP开发方案

智能门禁APP系统开发结合移动可视对讲、一键开门、开门拍照留影、智能安防联动等高科技手段,进一步实现智能化系统管理。通过利用“互联网+智能门禁设备”,进一步解决传统门禁工作性能差、维护成本高等问题,进一步保障社区安全,以及为居民带来更多便捷的体验。

智能门禁APP功能特点介绍

1.人脸识别:采用最新的人脸识别技术,虽然我们不能像肯德基一样用人脸来点餐,但是用人脸来防盗什么的还是可以的。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当有了新的访客时,住户就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远程查看这个人到底是不是自己亲戚或者朋友,从而可以有效的避免小偷的混入,保障社区生活的安全。

2.远程控制: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app便可以远程控制门禁,比如说辨识访客,给访客开门等等,这样在没有带出入卡的情况下,也能轻松的进小区,再也不用在门口傻傻的等着了。

3.自动开门:小区居民除了可以用手机软件来开门外,还可以将自己的照片进行上传,这样门禁系统便会根据居民上传的照片进行识别,这样当小区居民进出房间时,只要刷脸便可轻松进出了。

4. 移动可视对讲:访客在过门禁的时候,只要通过门禁机拨打房号,系统就能够为访客拍照留影,并且通过一键呼叫实现在线联系房主。同时通过APP,用户可以根据图像判断以及确认访客身份。

5. 访客留影:APP智能门禁系统在为访客进行留影之后,能够影像保存到云端,一旦发生安全情况,能够快速锁定相关对嫌疑人。

6. 授权管理:对于取得管理处授权的业主用户,能够通过移动端能够进行增加、删除授权用户名额操作,轻松分享门禁管理权限。

7. 门口视频:门口视频功能主要是为用户实现在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端查看最新门前状况。

六、智能门禁功能介绍

1、限制出入功能:只有拥有系统授权的人员,方可以启动本系统实现正常的进出功能。对于非授权人员,本系统会报警,提示保安值班人员。根据防区的重要性,

2、有效时限功能:即使授权人员,也必须在系统指定的有效时段内,方可以启动本系统。

3、记录存档及查询功能:可以实时地对授权的进出人员进行系统登记和存档,系统随时可以查询任何时间任何员工的刷卡记录。

4、消防联动功能:当发生火灾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提供强切信号给本门禁系统,门禁系统会开启相关门禁控制点的门,以便人员疏散。并保持锁为长开状态,直到门禁控制器被复位或通过上位机管理软件解除消防状态。

5、防盗报警联动功能:本门禁系统可在硬件级实现安防联动,当非法开门或门未关等非正常状态时,会发出报警信号给安防系统,由安防系统作报警联动处理。

6、可连接指纹读头:本门禁系统可在硬件级实现与指纹读头连接,依靠指纹识别来控制门的开关。

7、门铃:当外人(无系统授权的人)想通过大门时,要按动门外的门铃按钮,得到允许后,方可由管理员将门打开。

8、遥控开门:当门铃响起时,由管理人员确认后,通过遥控开门器将门打开。

9、控制中心:控制中心通过电脑可分部门建立员工资料库,如:动力中心、维护中心、管理中心等,定期或实时采集每个门的进出资料,同时按部门进行汇总、查询、分类及打印等。主机的各种参数均可由电脑进行设置,也可在各主机直接设定。

10、A.P.B控制:A.P.B(Anti-PassBack),即反潜回控制,指当持卡人进入某门后,必须从系统指定的门方能出去。

11、多级管理:本系统能很方便地实现多级管理功能,控制中心可通过电脑可设置每张卡(即每个人)的进出权限、时间范围。

12、节假日限制等:高级管理者可随时进出任何一扇门、部门管理者可进出本部门所有门、而一般职员只能在上班时间内进出本部门的门,超出上班时间将无法进出,还可以结合密码输入来确认持卡者的合法性,然后决定是否开门,各种权限可由用户自由设置。

13、系统扩充:本系统最基本的配置是2个读卡器、1个控制箱、2个警号,2个红外探头,若干张卡片就可达到门禁管制目的。

七、智能门禁的特点

智能化门禁管理系统,可透过简单的预定操作程序,对各类场所的出入口实行计算机管理,从而建立起有序化管理机制与模式。对内管理, 它可以随时控制不同人员的出入区域及出入。并记录各类人员的出入情况,为各种管理机制提供严谨的手段和详实的数据;

对外管理,可以礼貌地拒绝不素之客,有效的保护控制区域内各项财产不受非法侵犯,维护区域内正常的工作秩序。华百安智能家居门禁系统通常采用STC11F52单片机作为控制核心,外围加蜂鸣器控制电路、开门指示灯电路、电控锁控制电路及信息上传电路。采用射频卡完成刷卡进门,按钮出门功能。

八、智能门禁工作原理

系统使用感应式IC卡,人员均需凭已授权的感应卡进入(或生物识别如指纹等)。持卡人将卡片靠近读卡机,在读卡器的有效距离内,读卡器将读出卡片中的数据(密码),并同时传至控制器,由控制器瞬间自动识别身份后启动电子门锁。此时控制器及主控电脑均将持卡人的卡号、姓名、出入时间及出入门禁控制点等信息实时记录,并随时可以根据需要打印报表。如果持卡人没有通行权限时,电锁不会动作。如强行进入或开门超时,系统将自动将报警信号传至主控电脑,由保安人员处理。从而达到禁止不具合法身份人员进入的目的,大大提高了单位或部门的安全性。如果卡片不慎丢失,只要在控制器或主控电脑的软件中将该卡片注销即可。

九、智能门禁组成结构

门禁控制系统主要实现对出入口的控制,由门禁管理系统软件和门禁控制器、读卡感应器、电控锁、电源和感应卡等硬件设备组成。一个门禁控制器可控制一把、两把或四把电控锁。

考勤门禁系统软件适用于Windows98及Windows98以上的操作系统,以SQL Server为数据库,适用于任何大中型企业的门禁管理。

十、智能门禁的应用场景

1、小型办公室

特点:点位少,距离短

需求分析:功能简单,一般可刷卡开门就可以,对外观、品牌不讲究,价格低,不联网。

基本配置:门禁机、磁力锁/电插锁、电源、出门按钮、门铃。

2、政府机关、商建大厦

系统特点:点位多,传输数据多。

需求分析:功能要求多,不同的行业,机关对数据稳定性、管理便捷的性要求都各异。外观、品牌要求高,价格不敏感。

3、住宅小区

系统特点:距离长

需求分析:介于本节的1与2之间

4、高安全场所

高安全场所一般指:看守所、监狱、军队、银行等国家重点机关等重点部门。

系统特点:点位多,距离长,传输数据多,多级管理。

需求分析:功能要求多,系统稳定性、安全性及高。外观、品牌要求高,价格不敏感。新建项目都要求CPU门禁系统

十一、智能门禁发展现状

随着智能卡、生物识别、无线门禁系统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移动应用等的大势兴起,门禁的应用越来越智能化,门禁行业焕发出强劲动力。国内门禁系统主要有密码式门禁系统、射频感应卡门禁系统、指纹门禁系统等,其中以射频感应卡门禁系统最多;集中应用在国家机关政府机构、银行金融、基础设施(电信电力、轨道交通等)、商业园区、小区物业、学校医院等。一直以来行业机构对安全等级需求较高,应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的解决方案,需配备具有极高安全性的保密性IC卡制作及读写设备或生物识别方式的产品和系统;传统的卡识别方式更为广泛的应用在满足一般门禁需求即可的场所。相较于国内门禁系统,国外门禁系统的发展与使用起步早,已经进入IC卡门禁系统成熟阶段,凭借丰富的经验与纯属的技术,国外的门禁系统产品在系统的稳定性和兼容性上更具优势。

计算机技术和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微信支付、Apple Pay的接踵而至,可以实实在在的体会到各行业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力量,进一步的改变和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及工作形态。那么,安防行业也不例外,在安防市场的细分化和进一步发展下,门禁系统企业结合计算机网络和移动通讯等最新技术,以门禁系统产品附加值的发展为新领域,为门禁行业创造新的增长点。

目前已有部分中小型企业和民用门禁系统采用无线网络,无线组网模式是TCP/IP联网模式的一种延伸,但是无线网络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尚未达到网络门禁系统的高度,目前应用范围还很局限,因此实现多系统集成联动是门禁未来发展方向之一。

十二、智能门禁未来发展趋势

1、生物识别助力门禁安防升级

将生物识别应用在门禁系统中已经是许多门禁企业目前都在做的事,随着对生物识别产品使用用户的增多,用户对于使用生物识别产品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应用较多的生物识别门禁系统有指纹识别门禁、人脸识别门禁、掌纹识别门禁和虹膜识别门禁等。它们不仅在安全性,方便性,易管理性等方面都各有特长,也更符合节能环保的大趋势。

2、物联网催生云门禁

大数据、云服务进一步提升了门禁系统科技含量。云门禁在传统门禁终端的功能特点,比如灵活的出入权限控制、实时报警事件、视频联动之外,还能进一步提升移动终端配置和分析、脱机运行能力等功能以应对各种复杂的网络环境,保证系统在异常情况下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云门禁能够确保整个门禁系统网络的安全、智能和高效管理,在智慧办公和智慧社区建设中已经逐渐担负起主要角色。

3、新技术推动门禁智能化发展

智能门禁应用呈现行业大趋势,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结合,使得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越来越智能化,呈现出更健康、更便捷、更高效的用户体验。

智能门禁为人们的生活、工作、娱乐、学习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安全与高效。将来,智能门禁系统的应用领域也会越来越广,例如医院,银行,酒店,物流,通讯等领域将会使用手机门禁实现门禁系统的移动化管理和安全预警等。随智能化建设加速发展及高科技电子、数字化网络信息技术等推进,智能门禁产业如火如荼。

结语:在生物识别、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动下,门禁系统技术创新已经迈进了一个新阶段。2019年,国内门禁市场将继续面临新的技术革命与产业升级,市场前景向好,门禁厂商当把握住新机遇,不断创新,从而获得更好发展。

十三、智能门禁方案开发商

我爱物联网科技创始人莫伟雄,市场营销出身,但很早就认识到未来技术才是企业最大竞争力,毅然投入技术研发领域,专门针对传统企业如何智能升级,帮助传统企业插上技术的翅膀,在万物互联方面,我爱物联网提供业界物联网PaaS+SaaS 服务,完美结合雾计算和云计算,快速从底层融合各种传感信息和第三方系统,一键搭建“云+联网模块+APP控制端”基础设施搭建。帮助客户在打造智能产品快速升级迭代,在大数据与AI方面,我爱物联网与腾讯、阿里进行战略合作,实现物联网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的全面融合;而且和各大硬件厂商合作,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佳的硬件模块控制板。软件的快速迭代,硬件的成本控制能力,大数据以及多兼容性的连接是未来企业核心的关键,我爱物联网将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做客户最可靠的技术研发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