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爱物联网科技公司推出“4G无限流量卡” 服务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24 15:1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一、4G无限流量卡介绍

物联流量卡是由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提供的4G/3G/2G卡。硬件和外观与普通的SIM卡完全一样,加载针对智能硬件和物联网设备的专业化功能,采用专用号段和独立网元,满足智能硬件和物联网行业对设备联网的管理需求,以及集团公司连锁企业的移动信息化应用需求。物联网卡可广泛应用于移动传媒、监控和监测、医疗健康、车联网、可穿戴设备、智能表具、无线POS机等诸多领域。特别是有线网络以及无线WIFI网络不能够覆盖的区域,就需要物联网卡来发挥作用。比如现在非常火的车联网就是物联网的大流量车载应用。

二、4G无限流量卡的优点

1、号码段:物联网卡是13位号码,独立网元,是运营商战略级产品,面向的是企业合作;普通流量卡是普通手机号,普通民用产品。

2、使用周期:流量卡终身使用,稳定、专业;普通流量卡很多只能使用一年,不稳定,不专业。

3、全网通:全国流量,无漫游,轻松开展全国业务,普通流量卡很多智能在省内用,到外省有很高的马油费,不利于展开全国业务

4、使用功能:功能强大,而且升级空间大,专业对口新兴智能硬件产业,普通流量卡除上网没有其他功能,适合个人使用,

5、面向的人群:物联网卡面向的是企业合作,制造商,开发商,集团企业,更好的跟踪管理,能提供增值服务,大数据价值,普通的流量卡就是面向个人。

三、4G无限流量卡的关键技术

1、传感器技术:这也是计算机应用中的关键技术。大家都知道,到目前为止绝大部分计算机处理的都是数字信号。自从有计算机以来就需要传感器把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计算机才能处理。

2、RFID标签:也是一种传感器技术,RFID技术是融合了无线射频技术和嵌入式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技术,RFID在自动识别、物品物流管理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3、嵌入式系统技术:是综合了计算机软硬件、传感器技术、集成电路技术、电子应用技术为一体的复杂技术。经过几十年的演变,以嵌入式系统为特征的智能终端产品随处可见;小到人们身边的MP3,大到航天航空的卫星系统。嵌入式系统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推动着工业生产以及国防工业的发展。如果把物联网用人体做一个简单比喻,传感器相当于人的眼睛、鼻子、皮肤等感官,网络就是神经系统用来传递信息,嵌入式系统则是人的大脑,在接收到信息后要进行分类处理。这个例子很形象的描述了传感器、嵌入式系统在物联网中的位置与作用。

四、4G无限流量卡功能作用

1、基础通信能力:GPRS通信能力和短信通信能力,短信可提供不同优先级服务(重发频次、储存时间),充分满足不同客户智能项目需求。

2、终端状态查询:向客户提供开关机信息、终端位置信息、终端GPRS上线、离线、IP、APN等信息查询。

3、提供专业的账务信息查询:向客户提供账户信息查询,提供账户欠费、流量超标等事件的提醒功能。

4、提供专业的业务统计分析:向用户提供多维度的业务报表统计及分析等。

5、提供专业的灵活计费功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流量池、生命周期等多种计费方式。

五、4G无限流量卡的特点

1、专业管理平台:管理平台自主管理,充值,叠加套餐,流量随时监控;

2、实时监控:后台可实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流量消耗情况,

3、远程操作:可通过远程方式对卡进行充值,暂停和激活,诊断。

4、资费灵活:长测试期,沉默期长,各种套餐,流量多选择,流量池共享。

5、多卡中选择:插拔式、贴片式,单切卡,双切卡,三切卡

6、性能更强:抗震动,接触良好,耐高低温,抗辐射,寿命更长,体积小,集成度高;

7、全国统一网络:全国区域都可一使用,无漫游,轻松开展全国业务;

8、安全可靠:物联网卡专网专用,独立网元,安全性高;

9、升级空间大:专门针对新兴智能硬件产业,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行业可不断升级,更觉有创新性;

10、价格稳定:规格统一,价格稳定;

六、使用4G无限流量卡的好处

首先流量卡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流量额度,不用到处蹭Wi-Fi,不管是聊天、玩游戏、看电影或是晒美图,都可自由随心。其次,以我们平时使用的SIM卡相比,流量卡的费用较低,与直接充值相比,价格优势尽显,正常充值1GB全国流量需花费47元左右,而流量卡1GB通常只需10元,花同样的钱使用流量卡就可以享受多几倍的流量。另外,流量卡优惠活动多,参与可获得大量流量奖励。

七、4G无限流量卡的应用领域

实时报警:异常状况能够通过终端设备实时上报,并通过短信、邮件发送通知到相关人员。

在线监控:能够实时监测车辆的运行状况,监测车辆的位置信息和工作状态,方便用户进行远程管理。

车联网:车辆信息远程监控与管理系统,借助DTU采集(DTU是远程数据采集终端的一种,可以用于无线远程数据传输。)装在车辆,通过GPRS网络(流量)上传至移动管理平台,移动管理平台可以进行展示、控制、通知等。通过系统实现对轮胎、发动机、油箱、电瓶、进气管等车辆状态、车辆位置的远程监控及车队综合管理.

系统主要包括三大核心功能:在线监控,区域管理,实时报警。

智能门禁系统:基于定位、蓝牙、APP等技术,为工业园区、商业楼宇、住宅小区等各种物业类型自主开发的门禁控制云平台管理系统。

区域管理:使用移动物联网卡运维人员能够更好的监控所属区域内的车辆,及时发现问题,更有针对性的开展车辆维保工作,区域统计功能也便于用户分析车流量等信息。

八、4G无限流量卡市场现状

我国传统移动业务全面负增长,移动数据业务替代明显。受移动互联网及网络演进的影响,移动通信业务持续向数据业务倾斜,传统业务负增长与流量高速增长呈鲜明对比。移动通话时长今年开始也首次出现负增长,2015年同比业务量减少2.6%。反之,移动数据流量业务出现大幅增长,同比增长103%,比上年提高40.1个百分点。

移动用户快速向4G网络迁移是促进国内移动数据流量增速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仅仅一年时间,我国4G用户渗透率已经从2014年的7.6%快速增长到2015年的29.6%。同时,单个4G用户的人均流量是非4G用户的2-3倍。截止2015年年底,我国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389MB,同比增长90%。4G网络流量规模已经超过3G网络,接近50%的占比。

九、4G无限流量卡市场前景

未来五年国内人均移动数据流量增长13倍。随着全球4G网络部署规模逐渐稳定,网络的流量承载能力受限。在现有业务形态下,移动用户流量需求逐渐饱和,未来五年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增速将持续放缓。各主要流量监控和咨询公司均下调了未来流量增速,预计未来五年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年复合增长率大都在40%左右。而得益于4G网络的逐渐普及以及资费调整带来的用户流量使用潜在需求释放,预计2016至2020年间,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人均月流量消耗增长将近13倍,2020年人均移动流量将接近5GB。

十、4G无限流量卡方案开发商

我爱物联网科技创始人莫伟雄,市场营销出身,但很早就认识到未来技术才是企业最大竞争力,毅然投入技术研发领域,专门针对传统企业如何智能升级,帮助传统企业插上技术的翅膀,在万物互联方面,我爱物联网提供业界物联网PaaS+SaaS 服务,完美结合雾计算和云计算,快速从底层融合各种传感信息和第三方系统,一键搭建“云+联网模块+APP控制端”基础设施搭建。帮助客户在打造智能产品快速升级迭代,在大数据与AI方面,我爱物联网与腾讯、阿里进行战略合作,实现物联网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的全面融合、而且和各大硬件厂商合作,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佳的硬件模块控制板。软件的快速迭代,硬件的成本控制能力,大数据以及多兼容性的连接是未来企业核心的关键,我爱物联网将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做客户最可靠的技术研发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