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爱物联网科技公司推出“智慧餐厅” 服务百姓饮食

发布时间:2019-04-25 16:04: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一、智慧餐厅方案介绍

智慧餐厅是融合(有机整合)大数据、智能软件和硬件配给并通过CRM实现店铺互联网化、数据化、电子化的消费管理和营销服务平台。核心是彻底解决商户和消费者的交易管理问题。智慧餐厅由掌贝最先提出。掌贝作为线下智慧餐厅的开创者,致力于为商户实现一体化管理、数据沉淀和精准营销,是未来店铺的全业务O2O平台。“智慧餐厅”主要由“智慧餐台”、“智慧餐具”、“智慧出品机”、“自助充值机”、等部份组成。“智慧餐具”内置RFID标签,通过“智慧出品机”定价后,供智慧餐台读取菜品和价格信息进行结算。就餐人员可使用“自助充值机”现金充值,也可使用微信平台在线充值。智慧餐厅不仅解决排队严重问题,还具有营养分析功能,给健康饮食带来好建议。

二、智慧餐厅的必要性

目前,社会上很多餐饮企业都打出了“智慧”概念,以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及智能化设备来取代服务环节。在这些餐饮店里,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描店铺二维码,或下载企业的APP,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自主点菜、提交,结账也可以通过手机支付,甚至在就餐过程中的服务环节,也可以通过手机“叫”服务员来加水、送纸巾等。

尽管目前餐饮企业参与“智慧餐厅”的积极性并不是很高,快餐企业在做“智慧餐厅”方面有很大的可行性,主要是企业与消费者对店内服务都没有太高要求,而便捷高效是他们在乎的重点。因此,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与设备,让消费者自主点菜、取餐、支付,消费者也很乐意。只有获得消费者的承认,餐饮企业才会拥有变革的动力。而传统餐饮店以经营正餐为主,消费者的诉求重点在餐厅环境、餐品质量与人员服务。消费者安排好时间,到店享受的就是服务,而如果让消费者自主点菜、取餐,消费者会难以接受。当然也有例外,如果餐饮店生意很红火,去晚了都要排队的话,互联网技术与智能化设备就很有必要。

三、智慧餐厅的优点

1、报表管理,涵盖收入,成本,折扣,退菜,会员卡等方面,有效提供了更详细的解决方案。

2、远程管理,通过手机就能设置餐桌,员工,打印机,付款方式,折扣方案,数据与收银同步。

3、掌控餐厅动态,餐饮商家可以通过一部手机进行查看用户评论,了解实时动态。

4、营销策划,通过强大的后台进行会员卡,积分,优惠等营销工具,商家可通过手机发起各种营销活动。

四、智慧餐厅功能介绍

1、顾客实现提前预定,提前消费点餐,并且还可以通过网上进行点餐,手机订餐,查询等一系列的操作。

2、开台点菜是必不可少的,餐饮系统提供了开台,点菜,结算等,顾客可对口味,做法,分量进行自行设置,还可进行退菜,催菜等。

3、数据管理功能,对餐台的类型,包房设置,菜品管理等。

4、打印,顾客点餐之后,后厨可以进行打印小票,这也杜绝了跑单漏单现象,支持多种打印方案,提高了用户的就餐时间问题。

5、会员管理,帮助餐厅维护新顾客,留住老顾客,对会员资料进行储存,提供更好的服务。

五、智慧餐厅APP开发

餐饮点餐APP开发可以帮助餐厅实现智能、智慧化,既可减轻员工的工作量,同时又可让顾客感受到更好的服务。传统的纸质点单模式,不仅麻烦而且效率很低。由于成本控制等原因,餐馆是不可能把所有菜的样式都打印出来让顾客选择的。因此一些新顾客在点餐时就会仔细的询问服务员,这个菜怎么怎么样,这样一来不仅会拉长战线,而且服务员的工作量也会大大拉长。但是如果使用餐饮点餐APP的话,这些问题就不能再被称之为问题了,不仅所有的菜色都可以直接展现,而且服务员的工作量也会大大减轻。

1、智慧餐厅APP开发优势

1)商家形象展示:不同的分店环境展示不同的照片,比如商家的特色环境、企业形象、环境风格布局等的内容都展示给用户,方便用户查看。

2)用户在线预约:用户登陆APP之后,可以直接预约餐厅的作为,不用在人满为患的时候花很长的时间来排队。

3)随时随地选菜:开会、坐车或者是休息时间都可以自己选菜,到了餐厅时候,服务员直接打印预选菜单,并且和客户核对菜单即可。

4)团购活动:餐厅可以在线免费推送促销信息,自发组织团购活动,让用户享受更多优惠。

5)地图导航方案:使用内置百度地图,路线精准;有自驾、公交、走路三种导航方式;实现同城分店导航;实现跨城市导航。

6)分店管理方案:后台设定多个分店,在客户第一次使用时选择一个默认的分店,后来登陆都优先显示默认的分店;后台控制分店不同的首页展示;分店可以批量复制其他店的菜品:一键复制,降低管理成本等。

7)订单管理:所有顾客的订单都可以在APP上查看,这样餐厅老板就能对一天、一周和一月的顶单情况有个轻松的了解。同时每天的销售总量也可以直接通过APP查询,简单方便。

8)优惠买单:成为餐厅的VIP后便可以享受更为优惠的价格,同时餐厅所做的一些使用优惠券的活动也可以直接使用APP来帮助顾客结账,顾客还可以选择在线支付,买单将会变得更加简单。

9)卡券核销:会员卡注销、优惠券过期等都可以在APP上一键设置。

10)数据分析:帮助餐厅老板分析出,回头客与新顾客的比例。同时对于餐厅所投放在美团、大众点评上活动的反馈也可以通过APP来解决。将有效地提升餐厅的工作效率。

2、智慧餐厅APP开发的功能

1)页面功能齐全:在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的同时,智慧餐厅APP应当从用户用餐的角度出发,无论是从界面的预约订餐到最后的用餐点评,都让用户领会到优质的线上点餐服务。以此来提升用户的黏性。

2)展示餐饮服务功能:智慧餐厅APP与线下各个餐厅合作,把餐厅的菜单特色、环境布置风格以及服务能力最大化展示出来,让用户可以快速的了解餐饮的服务特色,从而提升餐饮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3)优化框架结构:智慧餐厅APP要不断的使用互联网技术,对后台进行更新以及维护,优化平台内的框架,从而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成为平台内的忠实粉丝。

4)促销活动:智慧餐厅APP根据线下餐厅举行的各种优惠活动,线上布置一系列的优惠券抢购活动,用户线上参加即可。这样不仅可以大大的节省线下餐饮推广成本,同时也能提升其知名度。

六、智慧餐厅的特点

1、规范工作流程、提高运营效率

从开台到结账,每一步都是在系统上完成,规范了餐饮企业营业的工作流程,优化了操作环节,降低了劳动强度,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运营效率;

2、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益

无线点菜、厨打监控、进销存管理,节约人力成本、杜绝了跑单现象发生、降低运营成本,帮助餐饮商家节流、菜品管理、费用管理、会员管理,随需更新菜品、拓宽营销渠道、增加经营效益,帮助商家开源;。

3、提升餐厅形象、提高服务水平

店面运营的统一管理,无线点菜提供给客人绝佳的用餐体验,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大大提高,多样的会员配置方案,提升店铺形象、增加竞争优势;

4、促进科学决策、提高管理水平

准确实时的数据统计,科学精细的数据分析,为高效的人员管理、会员管理、进销存管理以及各种报表管理提供数据支持,大幅提升餐饮商家的管理水平,帮助经营者进行科学决策,有利于餐饮商家的发展壮大。

七、智慧餐厅的营销方式

1、人脸识别

智慧餐厅通过这一整套的人脸识别服务,帮助线下门店更好的了解用户,获得用户数据,完成精准营销的大数据有效积累,进而提升门店的销售转化率,提升门店盈利。当消费者一步入门店,智能摄像头和智能感知技术便会自动抓捕消费者的面部图像,随后回传回至会员人像数据库中进行比对,并准确识别出会员的身份信息,识别姓名、口味喜好、消费能力、常坐餐桌类型等。

2、小程序点餐

小程序出现的主要目的在于连接线下的服务场景,餐饮行业正是最大的线下场景。随着用户需求日趋多样化,餐饮业的信息化同样面临着诸多挑战,小程序的多种能力,也将帮助餐饮企业大幅提升经营效率。智慧餐厅小程序点餐,用最便捷、最简单的方式,满足顾客最核心的需求。体验至上,支付闭环,营销便捷,为商户提供一整套的“支付+营销”解决方案。

3、社交广告

您新店开业了或者有新菜品要推出,你可以拍个小视频,然后在抖音上推给你的会员。您也可以在微博上做推广,在文章中植入门店活动的信息,你可以把门店活动例如抢红包券的链接放在微博里,让大家抢优惠券。智慧餐厅后台可以看到有多少人抢了优惠券,有多少人进店使用了优惠券。那些潜在客户,参与了抢红包的活动,就会变成我们店的会员。领券即会员。

4、外卖平台

智慧餐厅与美团、百度外卖等这些外卖平台全线对接了,顾客在外卖平台上的数据,比如说下单点了哪些菜、花了多少钱,在哪个门店点的餐,这些数据都会汇总到智慧餐厅这边来,帮助您这边统一管理订单,同时将这些在外卖平台的会员信息引入您门店的会员池,以便于统一管理,后期做营销。

八、智慧餐厅系统使用流程

1、餐厅服务员扫描店员二维码,进入餐厅管理界面;后厨及送餐人员扫描厨房二维码进入后厨管理界面。

2、客人到来后,服务员引导顾客入座,在手机管理界面上点入座。

3、客人连接店内Wifi,扫描桌上二维码,进入顾客自助点餐界面。也可将店内预置的Pad或店员手机给顾客点餐。注意:将店员手机或店内预置Pad给顾客点餐,请务必选择顾客点餐选项,这样返回管理界面需要密码,而点餐返回时无需密码,防止顾客误操作进入管理界面。返回管理界面点最上面图标。

4、客人选好餐品,下单后,服务员手机端及前台电脑端将收到下单通知,服务员可与客人核对无误后点交厨,提交到后厨处理。

5、后厨接收到前台下单后,点击接收,开始做菜,制作完成后,将菜品交送餐口,点击完成。

6、送餐人员根据厨师送来的菜品,手机上查看应是哪一桌的菜品,然后送餐,送餐完成后点击完成。

7、客人就餐完毕后,呼叫服务员来结账。服务员点击结账,选择可用折扣,自动计算金额。

8、选择支付方式,当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时,右边出现扫码链接,点击扫码链接,生成支付二维码界面。

9、客人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系统自动同步支付数据,并将交易号填写入备注栏待查备用。

10、客人离开,服务员点击清台,餐桌状态转为空桌,迎接下一位顾客。

九、智慧餐厅发展现状

餐饮行业作为满足居民“衣食住行”四大基本生活需求之一的行业,规模庞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达4.0万亿元,同比增长10.7%。但同时,餐饮行业又是一个很分散的行业,2016年餐饮行业从业人数达1846.0万人,餐饮百强企业营业收入仅占全国餐饮收入的6.1%。2017年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占餐饮收入的比例仅24.6%,数量庞大的中小商家在餐饮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

十、智慧餐厅发展前景

餐饮行业早已步入智能时代,传统的餐饮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市场的需求,而智慧餐厅则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我爱物联网智慧餐厅正是迎合这样的大环境,将智能设备普遍运用于店中,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加智能的服务,也提升整个餐厅的翻台率。在智慧餐厅的管理中,它用科技武装餐饮解放老板,管理就是这么省心。采用智能点餐 、智能结算,减少服务员智能制餐设备。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进行点餐与结算,全程甚至可以不要服务员的参与,非常方便快捷。智慧餐厅还在烹饪设备、点餐设备等方面下了功夫,给消费者提供更为智能与全面的服务体验。据行业人士预测,如智慧餐厅这样的餐饮店必会成为未来发展之主流。

十一、智慧餐厅方案开发商

我爱物联网科技创始人莫伟雄,市场营销出身,但很早就认识到未来技术才是企业最大竞争力,毅然投入技术研发领域,专门针对传统企业如何智能升级,帮助传统企业插上技术的翅膀,在万物互联方面,我爱物联网提供业界物联网PaaS+SaaS 服务,完美结合雾计算和云计算,快速从底层融合各种传感信息和第三方系统,一键搭建“云+联网模块+APP控制端”基础设施搭建。帮助客户在打造智能产品快速升级迭代,在大数据与AI方面,我爱物联网与腾讯、阿里进行战略合作,实现物联网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的全面融合;而且和各大硬件厂商合作,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佳的硬件模块控制板。软件的快速迭代,硬件的成本控制能力,大数据以及多兼容性的连接是未来企业核心的关键,我爱物联网将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做客户最可靠的技术研发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