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爱物联网科技公司推出“智慧体育” 服务全民运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17:27: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一、智慧体育馆系统方案介绍

智慧体育应该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技术于一体,以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为基本架构,整合教育、医疗、旅游、文化等‘体育+’资源的一种比较高级的生态系统。”包含场地管理、会员管理、赛事管理、培训管理、商品管理、经营报表等全套功能;支持固定场锁场、前台收银、刷卡扫码支付,角色前台分级,完美支持大型体育场馆。智慧体育的出现,突破了数字体育发展的瓶颈,更好地为参与者提供便利的服务。只要拥有运动软件和移动终端设备,人们可以随时随地获得合理的运动建议。

二、智慧体育馆系统开发的意义

智慧体育通过物联网把数字体育与现实体育联系在一起,进一步解决了网络城市、数字空间与现实体育、物理空间相分离的问题。

改变参与者的运动方式,智慧体育的出现,使得原本模糊不合理的运动方式,变得更加合理化,通过人机之间的互动,运动者通过输入自己体质和运动方式,可以获得更加合理规范的运动强度和运动套餐。

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智慧体育是体育业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典范,智慧体育在国内外一些地区和城市己有建设应用,这必将影响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信息产业的发展;同时,将促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产业以及体育搜索引擎、在线服务、CPS导航定位等相关产业的较快发展。

三、智慧体育馆系统的优点

对零散运动场馆的统一整合。运动场馆在线预定系统可以实现对于线下的零散分布的运动运动场馆通过线上平台实现统一的整合,人们通过运动场馆就可以找到自己适合的运动场或者是服务设施,解决了传统的运动场馆就在自己的身边却全然不知的信息闭塞的痛点,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

提升场馆的收入,有助于场馆的维护。学校或者是社区闲置的运动场馆可以面向通过运动场馆线上平台面向社会出租使用,使用者可提前预定场地与设施,避免运动场馆被闲置,也能增加运动场馆的收入,有助于利用这些资金进行运动场馆的维护。

增加人们的运动兴趣。现在都是互联网时代,人们都习惯于互联网消费。人们发现通过线上平台就可以直接预订需要的时间段的运动场馆,按照预订的场馆直接前往运动即可。这既节省了时间又可以愉快的运动。

四、智慧体育馆功能介绍

1、运动场馆分类功能:在运动场馆线上平台中对于各种的运动类型的运动场馆进行分类,如篮球场,羽毛球场,足球场等分类。

2、地图导航功能:人们可以在线上选择好运动场所之后,可以点击进行查看地址然后可以进行地图的导航,去到指定的场馆。

3、在线预约功能:选择好运动场馆之后可以选择在线预约,通过直接在线预约下单支付,预定合适场馆。

4、运动资讯推荐:系统会根据人们的运动或者是搜索习惯为用户提供各种的运动资讯,满足人们的信息资讯需求。

5、场馆竞价:当用发出一个预定场馆的请求时,平台附近的商家都可以进行在线的抢单,用户则会看到3个报价最优惠的商家,从而帮助用户找到性价比最高的场馆。

五、智慧体育馆系统研发的要点

慧场馆一体化,让科技与体育场馆的结合,让未来的大众体育场馆实现现代化场景,如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化。

1、体育场馆的信息化。游泳馆通过广角数字媒体播放管理系统,可以以组合播放的方式,实时发送各类活动信息、通知信息等,所有这些信息都可以是视频、音频、图片、字幕等数字多媒体格式,给前来观看场馆活动和参加活动的观众更加丰富和全面的信息,以及更佳的视觉效果。

2、体育场馆的智能化。文字博物馆应用广角触摸查询引导系统,让场馆可以发布场馆的综合介绍性信息,可以在场馆公共区域和专用区域提供场馆的导航导引信息,实现场馆地图指引、场馆介绍、功能区域查询,提升场馆综合服务。

3、体育场馆的数据化。奥林匹克综合馆结合人流统计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全馆各个区域的人流量统计,可以对性别、年龄段、情绪等进行识别并分析统计,可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得出用户健康报告,对用户进行健康指导,增加用户对场馆的粘性。

六、智慧体育馆系统架构

1、智能灯光控制系统

根据用户需求,自定义设置灯光、空调、监控等设备的场景应用和联动控制,例如:赛事模式、表演模式等。通过调节灯光的颜色和明亮程度来烘托不同的气氛。

2、智慧能耗管理系统

通过智能计量插座、回路控制及能耗采集模块、单灯控制器等设备,既可实现对用电的智能控制,又可以采集和分析用电设备及线路回路的耗电情况,并根据体育馆实际用户场景应用情况做智能化管控,从而达到节约能耗和省钱的目的。

3、智慧监控系统

通过我爱物联网安防监控系统,实现远程视频监控管理,智能传感自动联动、监测及遇警自动上报功能,从而保证体育馆的正常营运。

4、智慧背景音乐及广播系统

背景音乐及广播系统,可实现背景音乐、紧急广播、寻呼广播、赛事播报等功能;为整个体育馆创造一个和谐、身心愉悦的运动环境。

5、智慧预定系统

用户可通过手机APP直接选择场地并提前缴费完成预定,实现场馆的自动化预订和管理,减少场馆人工预订成本。

6、智慧场馆管理系统

通过我爱物联网智慧场馆管理系统,针对不同的场馆做相应的场景应用管控,以实现不同场馆的智慧化管理。

七、智慧场馆管理业务运营系统

1、图形化直观计费管理模块,实现体育馆内部各种计费方式及场地使用情况,包括商品销售、计时收费、计次收费、计次/时收费、最低消费、预结帐处理等等;同时直接直接年卡、次卡刷卡扣次、储值卡消费一卡通,达到快速进场及一卡通用;

2、收银管理模块,系统为每一位收银员设置帐户密码与严格的权限,并于换班式打印详细的换班单,记录收银员上班时间内受到多少现金、储值额度是多少,各种货品销量是多少等等,系统支持各种收银方式包括现金、支票、会员储值卡、挂帐等;

3、自动折扣促销管理模块,系统可以针对不同的会员,对不同的货品执行的个性化的折扣,系统也可以针对所有的顾客对某种商品执行促销折扣,比如国庆期间某健身体育馆对所有商品打八折。

4、零售管理模块,可针对商品与项目进行灵活的零售管理。

5、手牌管理模块,可根据手牌号对应进行会员信息查询(如更衣柜),并可通过手牌处理会员在场馆内“一卡通”消费,挂账与结账处理,结帐时如有账未结,进行即时提醒处理,解决前台因误操作造成的现金流失问题。

6、票务管理平台,专门针对体育馆内的游泳馆男女及家庭儿童售票管理平台,方便快捷的进场,达到了有效解决当散客急增时售票进场排队的问题。

7、触屏售饭管理平台,专门针对体育馆内员工与会员在食堂内实现“一卡通”用,刷卡扣费,快速消费而开发的管理平台,可以方便进行售饭及财务数据汇总。

8、网上呼叫中心与预约平台的接口,实现了客户呼入电话直接进入预约平台进行预约,结合了WEB网站客户通过网络自助预约的功能

9、智能门禁闸机系统平台:本系统支持可支持智能闸机门禁与会员卡关联操作,会员可以通过卡的限制出入闸机与各类消费场馆(如冰场,游泳馆等),从而有效监管各类消费及管理查询进出入场馆情况,避免各种漏洞问题产生。

10、信息群发系统:可以定时及取消有特殊要求的用户的短信提示如:包括发卡短信、结账短信、改密短信、充值短信、预约短信、储值额低于限定额短信等,包括EMAIL群发功能的实现,自动与会员消费记录关联,发送至客户指定的信箱。

会员管理系统包括:

1、会员信息记录模块,系统记录会员详细的个性化信息,比如会员的姓名、电话、手机、照片、电子邮件、生日、公司、职位,会员的爱好、嗜好,会员类型,有效期限、储物柜管理、训练计划、私人教练其他个性化信息等等;

2、会员卡管理模块,系统支持各种类型的会员卡,包括主附卡管理及各种卡管理如:打折优惠卡、消费积分卡、储值卡、年卡等无限卡类别,会员卡自动连接业务管理子系统中的自动折扣促销管理模块与收银管理模块,客户结帐时,系统自动识别该会员类型,调出所享受的各种折扣、储值额度,自动计算客户帐单;

3、会员卡销售、储值、挂失管理模块,会员卡销售模块自动连接经营报告管理模块,会员卡销售收入实时计入当日流水报表,保证账实相符,挂失管理模块支持客户会员卡丢失持有效证件挂失并更换为一张新卡,旧卡信息全部转移到新卡之中;

4、会员消费信息管理模块,主附卡消费信息处理,系统自动记录会员所有的消费信息,并自动统计分析客户消费特征,帮助客户深入总结会员嗜好信息,为深入的个性化服务大好信息基础;

5、客户管理管理模块,系统可以根据设定对客户的特殊信息进行定时提醒,提供各种客户沟通手段,比如客户生日,系统会提前一天或几天提醒,然后根据设定自动发送手机短信、电子邮问候;比如客户的训练计划到了,系统自动提示提醒。

6、会员网上预约、网上查询、网上信息管理、网上请假平台、网上积分等。

7、erpE-mail平台:erp(E-mail)彻底打破了传统会员管理软件只有短信群发的传统模式,分布Outlook强大的E-mail自动、手动群发、增加附件、定制化发送Mail功能、个性化的设置、包括消费记录的生成报表定时群发功能;

8、实现办卡、消费、充值、充次、续卡等自动给会员发送中英文信息;同时支持生日与各种自定义群发功能;

9、可实现业主会员与非业主会员分别折扣处理;

会籍管理模块包括:

1、会籍查询:可分权限每个会籍只负责的查询管理每人负责的准会员,并支持EXCEL导出;

2、会籍跟踪:每个会籍对其负责的准会员进行有效跟踪并做跟踪,同时支持导出EXCEL。

3、会籍分配:可根据会籍跟踪时间进行重新分配会员,达到有效监督与管理作用,并且大大提升销售业绩;

4、会员入会率:可按时间段查询准会员与入会会员的比率,并支持图形化分析,达到有效监督与管理会籍部门。

储物柜管理系统:

1、租柜管理:租柜时与会员卡关联,并自动判断租柜有效期并做中英文短信提醒储物柜到期。

2、还柜/换柜管理:可以对所属柜进行归还与更换柜,并做还与换的记录。

3、租柜销售查询:财务可统计储物柜在报表内收费情况并支持导出EXCEL报表。

4、租柜查询:支持图形化查询与列表查询统计租柜情况。

预约管理系统:

1、预约设置:可提前时间预约,预约取消时间设置,收费方式,可按不同项目不同的预约规则进行定义,可包场设置预约规则;预定打印设置;

2、预约通知:自动提醒、到时提醒、过时提醒,提醒预约机制设置;

3、预定进场消费处理自动处理进场并扣除卡内金额,同时打印小票;

4、取消预约:不同的预约取消规则,可定义预约取消是否扣款、压金,扣款金额自定义;

5、预约查询图形化:按日期、时间直观图形化分析查询各场地预约情况;

6、预约预结账:预约进行定时结账,扣除预约压金或者卡内款。

7、支持WEB网站预约及CALL-CENTER呼叫中心电话预约配合应用。

PT教练管理子系统包括:

1、私教PT指纹扣课系统:扣课时私人教练与会员必须进行指纹匹配,方可进行扣课,达到有效杜绝私自扣课得到额外提成的作用,也就是有效防止了“黑私教”问题产生,大大增加了健身会所的营业收入。

2、私教PT设置权限管理平台:通过对私教权限设置,有效对健身会所的教练进行分配,防止随意设置开放管理作用。

3、私教PT分配平台:当私教离职后,可以对其负责的会员进行重新分配,防止私改私教所属问题。

4、私教PT查询平台:可对会员扣课进行有效及准确查询与管理,有效防止错误发生。

5、私教PT业绩平台:可查询私人教练所负责会员的课程扣课情况进行查询,同时自动计算私人教练的课时与提成额度。

6、私教PT跟踪平台:记录与查询私人教练对会员的跟踪情况,达到有效监督。

经营报告子系统包括:

1、日流水报表,报告当天店内经营收入情况,现金收到多少,会员卡办了多少,刷卡消费多少,为客户总共打了多少折扣等信息;

2、月流水报表,报告当月店内经营收入情况,现金收入多少,会员卡办了多少,数卡消费多少,为客户总共打了多少折扣等信息;

3、库存销量报表,报告当天、当月店内各种货品销售量、进货量以及当前的库存量等信息;

4、会员信息报表,报告所有会员卡销售情况、会员储值清单、会员消费清单、各个会员消费统计,来访次数/来访频率统计、消费金额汇总;

5、日志报表,报告在一定时间段内系统运行情况、各操作员对系统的详细操作记录,并指出系统运行中的各种异常情况;

6、员工工作量、考勤报告、工资统计、业绩统计;

7、各种数据报表可自定义导出Excel,供财务及决策部门参考应用。

8、场地使用率分析,通过分析场地使用率情况,从而为提升客户流量打下基础。

员工管理子系统包括:

1、员工帐户密码管理,系统为每一位员工建立对应的帐户密码、对应的员工卡;

2、员工权限管理模块,系统为每一位员工分级别的权限,每一位员工只能在权限允许的范围内对计算机操作;

3、考勤管理模块,系统详细记录每一位员工上下班时间及请假情况,提供考勤记录;

4、销售奖金管理模块,系统根据设定记录、统计销售人员工作成绩,并根据相应设定计算销售奖金。

系统管理及智能日志管理子系统包括:

1、系统参数设定,包括货品信息、员工提成方式、积分规则、折扣信息、各种计费规则、打印帐单等等各种参数设定;

2、软件自我修复模块,系统可以通过自身的修复程序对软件出错的地方修复;

3、自动警告模块,系统实时检测计算机运行情况,并及时报警计算机出错位置;

4、软件自动定时或者手动进行备份,并可选择备份位置,支持移动硬盘,大U盘备份,保证俱乐部数据万无一失。

5、智能日志管理系统,系统实时监控所有操作人员的所有操作轨迹,达到有效杜绝问题的产生及实时跟踪管理。

八、智慧体育馆系统发展现状

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科技下的体育场馆,需要专业的管理人才,不仅了解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知识,而且对体育赛事和体育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也需要掌握,虽然科技进步加之智慧场馆建设,但是缺乏专业性的人才运用及管理,和互联网、大数据的运用不能有效结合,造就管理上比较复杂。在服务意识上,还停留在传统的表面服务上,并没有深入挖掘服务内容,使用者和消费者并没有得到更加直接、便捷的服务。

缺乏共享体育其他资源现阶段互联网的支撑下,体育产业链的发展逐渐扩大。体育场馆作为体育产业的一部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抓住消费者核心需求,与其他资源进行共享,对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目前,体育场馆运用者已经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解决体育场馆经营中的问题,但是因为时间、成本的改造以及焦急心理,并没有真正坚持发展下去,与一些品牌的冠名、赞助以及体育赛事的直播互动还有旅游、时尚行业并没有真正的共享资源,造成没有形成真正四通八达的产业链。

依托互联网、智慧场馆APP,采取与周边商区、社区共享资源运营思路智慧场馆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场馆的信息化、数据化管理、运营以及服务方面采取智能化方式,以便减少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场馆营销推广,进而获得社会或经济效益。在“互联网+”的依托下,体育空间和互联网技术结合的“智慧场馆”还可以带动周边商区其他产业如餐饮业、旅游、酒店等其他相关行业的发展,增加城市效应,提高经济效应。

九、智慧体育馆系统发展前景

智慧体育的出现,突破了数字体育发展的瓶颈,更好地为参与者提供便利的服务。只要拥有运动软件和移动终端设备,人们可以随时随地获得合理的运动建议。改变参与者的运动方式,智慧体育的出现,使得原本模糊不合理的运动方式,变得更加合理化,通过人机之间的互动,运动者通过输入自己体质和运动方式,可以获得更加合理规范的运动强度和运动套餐。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体育运动作为城市居民生活的方式,关系着人们的身心健康,智慧体育的建设和发展,必将成为体育信息化发展的方向,从而更好地为体育运动服务。

十、智慧体育管方案开发商

我爱物联网科技创始人莫伟雄,市场营销出身,但很早就认识到未来技术才是企业最大竞争力,毅然投入技术研发领域,专门针对传统企业如何智能升级,帮助传统企业插上技术的翅膀,在万物互联方面,我爱物联网提供业界物联网PaaS+SaaS 服务,完美结合雾计算和云计算,快速从底层融合各种传感信息和第三方系统,一键搭建“云+联网模块+APP控制端”基础设施搭建。帮助客户在打造智能产品快速升级迭代,在大数据与AI方面,我爱物联网与腾讯、阿里进行战略合作,实现物联网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的全面融合。而且和各大硬件厂商合作,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佳的硬件模块控制板。软件的快速迭代,硬件的成本控制能力,大数据以及多兼容性的连接是未来企业核心的关键,我爱物联网将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做客户最可靠的技术研发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