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爱物联网科技公司推出“智慧防盗报警器” 服务生活安全

发布时间:2019-04-26 10:42: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一、智慧防盗报警器方案介绍

家用防盗报警器是用物理方法或电子技术,自动探测发生在布防监测区域内的侵入行为,产生报警信号,并提示值班人员发生报警的区域部位,显示可能采取对策的系统。报警主机是预防抢劫、盗窃等意外事件的重要设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就能通过声光报警信号在安保控制中心准确显示出事地点,使于迅速采取应急措施。防盗报警主机与出入口控制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访客对讲系统和电子巡更系统等一起构成了安全防范系统。

二、智慧防盗报警器开发的必要性

为了保证住户的生命和财物的安全,使居民住得安心,采用一套防盗报警系统是绝对必要的。系统拟在管理中心机房设报警中心,当用户防盗报警系统报警时,除了在现场报警外,还需要向当地派出所或公安局进行报警联网外,也需要向住宅小区的保安中心进行联网报警,以便于警情迅速得到处理。

我爱物联网的电子防盗系统,包括被动红外线探测器、门磁探测器、周界红外对射探测器和紧急按钮等各种探测器,从多个方面保护住户的安全。在系统布防时,上述各种探测头探测到任何异动,如有人闯入房间或打破玻璃,或撬门,或企图破坏保险箱,甚至翻越围墙等,都会发出声光报警,提醒住户和值班保安注意,并将信号传送到监控中心,启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进行实时录像。电子防盗报警系统可以与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进行信息共享。以实现防盗报警系统和闭路电视监控二方面统一调度,统一管理、二方联动,一旦发现有告警或其它突发事件,自动启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对现场进行实时录像,以协调管理机构尽快找到事件发生的原因。

三、智慧防盗报警器的优点

1、、安防报警系统的主要功能就是家中如果出现了盗窃、火灾或者是煤气泄漏等情况可以自动报警,报警的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离家报警,另外一种是在家报警,离家报警指的是所有的设备都在工作。

2、无论是是室内还是室外如果出现三种情况之一,就可以让本机或者是手机报警,而在家报警是主人在室内活动,而终端设备具有方向识别的功能,可以通过这个功能识别出人体是进还是出去,在判断之后就可以防止小偷进入,如果家中出现了火灾或者是煤气泄漏的情况,主机能够自动的联系房屋主人,并且通过对传感器的控制关闭煤气的阀门。

3、智能家居可以定义为一个目标或者一个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通信、自动控制等技术,将与家庭生活有关的各种应用子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综合管理,让家庭生活更舒适、安全、有效和节能。

4、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还能提供舒适安全、高效节能、具有高度人性化的生活空间;将一批原来被动静止的家居设备转变为具有“智慧”的工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有效地安排时间,增强家庭生活的安全性,并为家庭节省能源费用等。

5、家居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舒适的家居生活可以让我们更加的健康,而且也可以让生活更加的舒服。现在有趋势是不可否认的。除了全屋智能之外,想要试水智能家居的朋友可以先入手智能门锁,智能插座这种单品,自己先感受下是否实用。

四、智慧防盗报警器实现方案

本方案以我爱物联网主机通过总线在前端可接入报警设备、联动模块等设备,后端通过统一数据库进行数据存储。系统支持RS232,TCP/IP,PSTN多种通讯方式接入以满足项目选型要求,向下提供多种标准接口,向上开放对接协议,在综合管理平台的统一协调下实现资源共享与信息互通,实现系统的统一配置、统一监控,从而达到管理便捷、数据直观与业务融合的目的。

前端报警主机防区可分区进行控制,当报警设备接收到报警信号后,报警主机通过ICP/IP网络将信号上传到安防监控中心,安防监控中心管理软件发出报警声音提示值班人员,安防监控中心值班人员通过对讲指挥相应的厂区保安室的保安人员至报警现场了解实际情况。报警主机接收到报警信号后同时启动报警联动设备。报警联动就是当报警设备(主动红外探测器)接收到报警信号以后,报警主机将信号反馈联动模块,联动模块采用开关量的方式反馈给监控主机和电子沙盘(监控主机可以是DVR),监控主机接收到信号以后会发出一组控制信号,控制摄象机进行聚焦拍摄,而电子沙盘将与报警区域相对应的LED点亮。保安人员通过保安室的电子沙盘及与报警对射相对应的警灯清楚得了解到非法入侵的具体位置,迅速赶到报警现场了解实际情况。

五、智慧防盗报警器功能介绍

1、分区和防区:一般主张中等以上规模的报警主机应设立分区,可使管理得到方便,大型主机甚至可设多个分区,而分区所包括的防区数可由程序设计确定。

防区有各种不同的种类,如出入口延迟防区、周界防区、内部防区、应急防区、医疗救助防区、火灾防区等;防区还有各种不同的属性,如有声/无声、持续声/断续声、容许旁路/不能旁路、无线/有线、传输延时/不延时等。

防区的数量、类型和属性以满足需要为宜,不一定越多越好,事实上国外的一些主机,其防区的种类非常多,但有的并不适合国内的需要,感觉上反而造成了累赘和不便。

为了便于记忆和使用,一些大型主机可以将分区、防区、甚至出入口以自定义的代号或别名作为标识,如一个公司的几个部门分别占用不同的分区,每个分区就可用不同的部门名称表示。

2、布撤防和报警:布撤防的种类,包括留守布撤防、外出布撤防、自动布撤防、强制布撤防、单防区布撤防、工程布撤防(测试用)、设置防区旁路及解除等,其类型越全,用户越方便。

报警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入侵触发报警;另一类是各种检测故障报警,如防拆、电源、警号、防区故障、电话线故障等。这类报警涉及主机的自我防护,应得到重视。

3、事件记录和查询:凡属主机在运行过程中发生的警情,以及关系到改变设定的各种操作,都应作为事件得到存储,在需要的时候,又能够方便地进行查看。这种事件记录不容许任意删改,而且即使主机断电较长一段时间,其记录仍可完整地保存下来。这种记录对于发生重要变故后的责任查询、总结经验教训,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4、通信与联网:包括兼容的通信协议,通信对象和方向。一般以有线电话作为主要通信手段,可以与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中心联网,还可以直接向用户电话报告警情。有的主机还增加了网络或移动通信,作为备用和辅助,进一步提高了通信的可靠性。

为了节省电话费用,有的主机可默认布撤防专用电话,中心在免提电话机的情况下,根据对方传输来的电话号码,即可判断进行布防或撤防的用户账号,但此项功能必须得到中心接收机的支持。

5、故障检测和显示:带有自动维护的性质,通常有交直流电源监测、防拆、警号回路、防区回路故障、电话线故障、通信失败等内容。此项功能越全,主机自我防护的性能越好,工作的可靠性越高。出现故障后的显示方法,对于LED显示器,要求声光显示的含义明确,便于理解和记忆。

6、密码与复位:常用的密码种类有工程密码、管理员密码、用户密码、挟持密码,有的还可设一次性密码、单布防密码(布防有效、撤防无效)和遥控程序设计密码。

主机应有复位的功能,在丢失密码或其它特殊情况下,通过复位,恢复出厂设置或重新程序设计。对于大型主机,由于程序设计内容较多,其复位往往分为几个层次,可以专门针对某个方面进行部分复位,以减少程序再次设计的工作量。

7、扩展和相容:主机功能的扩展,一般通过连接模块的方式完成,如防区的增加、有无线防区的兼容、可程序设计输出的增加、与门禁控制器的连接等。这些功能在特殊的场合,能够满足使用者的个性需要,是很受欢迎的。

六、智慧防盗报警器的特点

1、报警响应时间短、系统容量大、可靠性高、数据安全、扩充性强、施工简单、操作方便等特点。

2、智慧防盗报警器系统系统化设计。根据实际情况来设定防区的属性。报警主机可根据实际的需要接上电话线,当发生警情的时候电话通知用户或110。

3、智慧防盗报警器系统有着多种报警方式。当住户家中发生报警时,管理中心的报警系统管理软件会自动语音提示。住户家中也可配置声光报警器和电话拨号器,实现现场报警和电话报警。

4、多种布/撤防方式。智慧防盗报警器系统通过密码布、撤防,系统设置更安全,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单个防区进行撤布防。

七、智慧防盗报警器工作原理

智慧防盗报警器工作原理是集传感探测、通讯、计算机于一体的智能化、全数码、多功能的新一代技防精品,与门磁、红外探头、遥控器、一氧化碳探测器、红外栅栏、无线门铃、烟雾探测器等组成低成本简易安防报警系统,是报警系统的核心处理部分,相当于人的大脑。

防盗报警主机的工作原理是用物理方法或电子技术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自动探测发生在布防监测区域内的侵入行为,产生报警信号,同时能够显示和提醒巡逻工作人员发生报警的具体位置,显示可能采取对策的系统。

防盗报警主机是预防抢劫、盗窃等意外事件的重要设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就能通过声光警报或电子地图等多种方式将警情以最快的速度传递给相关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从而能避免和最大限度降低因为意外事故所带来的伤害和损失。

八、智慧防盗报警器组成结构

1、报警主机:报警主机是报警系统的核心处理部分,相当于人的大脑。接收各类探测器发射来的报警信号,做出各种反应:比如现场报警,拨打电话报警,向接警中心报警等。

2、各类防卫探头:各类防卫探头有:门磁、被动红外探测器、主动红外探测器、烟感/火警探头、易燃气体报警器等等,各有各的作用,就如门磁,它是用来探测门是否被非法打开用的,一旦有小偷推开门,门与门框必将产生移位,门磁与磁体也同时产生位移,信号即刻发射给主机,主机鸣响报警声并拨打预设的电话号码。

3、用户操作部件:用户操作部件包括紧急按钮、键盘、遥控器等。其中遥控器是用来对主机进行布防、撤防、紧急求救等功能用的;用在家庭它相当于每个家庭成员的一把钥匙,通过用手按压布防键,主机发出“嘀”声后,便可进入警戒状态。

九、智慧防盗报警器发展现状

据数据统计显示:近年来,我国防盗报警器的销售数量和总销售额均以年均30%-60%的幅度高速攀升。具体来看,2016年我国防盗报警行业市场规模为180亿元左右,2017年突破200亿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我国防盗报警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250亿元。

从视频监控系统来看:近年来我国的视频监控市场经历了持续强劲的发展,速度超过全球其他地区。我国视频监控市场的高速增长反映了对个人安全及财产保护的担忧增加。为解决该担忧,公司及个人机构大量投资安全防范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视频监控系统。据数据统计,2012-2016年我国视频监控行业增长率均保持在15%以上。2017年,我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

十、智慧防盗报警器发展前景

防盗报警产品结合了人工智能技术之后,已不仅仅是单一的报警产品,其在加强家庭、社会安全的同时,会将门禁、对讲、监控、智能家居等领域融合在一起,成为综合性的智能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安全服务,满足不同领域的各种需求,成为家庭及社会的智能安全生活管家。行业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不断发展,家居智能化将成为发展主流。防盗报警行业也要顺应市场的发展,向智能化方向发展。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防盗报警行业将向精细化方向发展,专业报警市场和民用报警领域将朝向不同的侧重领域进步。在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下,防盗报警市场未来会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

十一、智慧防盗报警器方案开发商

我爱物联网科技创始人莫伟雄,市场营销出身,但很早就认识到未来技术才是企业最大竞争力,毅然投入技术研发领域,专门针对传统企业如何智能升级,帮助传统企业插上技术的翅膀,在万物互联方面,我爱物联网提供业界物联网PaaS+SaaS 服务,完美结合雾计算和云计算,快速从底层融合各种传感信息和第三方系统,一键搭建“云+联网模块+APP控制端”基础设施搭建。帮助客户在打造智能产品快速升级迭代,在大数据与AI方面,我爱物联网与腾讯、阿里进行战略合作,实现物联网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的全面融合;而且和各大硬件厂商合作,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佳的硬件模块控制板。软件的快速迭代,硬件的成本控制能力,大数据以及多兼容性的连接是未来企业核心的关键,我爱物联网将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做客户最可靠的技术研发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