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爱物联网科技公司推出“智能家居APP”解决方案 服务家居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26 11:42: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一、智能家居APP方案介绍

智能家居APP是家居WiFi无线控制管理平台,通过无线触摸面板与移动终端APP,控制各种智能设备,并实现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预设家居空间的各种情景模式,使现代居家生活更温馨舒适。在智能家居APP开发中,通过为用户集中管理家中所有的智能硬件,实现快速、随意、组合的方式进行控制所有的硬件设备,实现智能场景的个性化编辑,包括场景触发、定时、设备联动和设备远程控制。

二、智能家居APP发的优点

1、增强用户体验,制造品牌效应,做好用户感知,不仅能增加客户到店浏览时长和激发购买欲望,同时很好的增强品牌粘性和品牌形象的树立。

2、摒弃传统模式,拥抱互联网整合营销,平台渠道的精准挑选,配合推广内容、促销噱头等多样方式,将会为商户带来更高的销售转化率。

3、个性化定制,迎合市场需要,消费者对于个性化家居的需要增大,定制空间设计对于商家而言大可作为。

4、光明的发展前景,智能化家居APP的开发正是意味着智能化正在慢慢渗透人们的生活,并且智能家居的发明为人们的生活会带来很多便利,因此智能家居APP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

三、智能家居APP带来的好处

1、对于用户来说

1)智能家用电器APP:调控智能电器,如智能电视,通过手机APP对自己所喜欢的电视进行筛选;

2)智能穿戴APP:通过蓝牙或者WiFi,可对儿童玩具、手表等等进行连接和调控;

3)智能监控APP:实时视频监控家里发生的一切;

4)其他智能APP:智能马桶、智能书柜、智能称等各类智能家居;

以上智能硬件设备均可通过蓝牙、无线网等多种形式进行功能实现,用户只需要通过APP便可以直接实现对应智能硬件的功能,让生活更加高效便利。

2、对于智能家居行业来说

1)获取用户流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APP变得越来越重要,很对企业都会开发相关APP扩大获取用户范围;

2)传统行业企业转变至智能家装:智能家居促进传统家居行业在设计、制造、渠道、服务等方面与互联网的融合,并将传统家居零售引向体验式家居消费转型;

3)核心竞争力:智能APP的开发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跟进项目产品的进度和产品品牌影响力,可通过不同渠道对企业进行多面宣传,增加企业品牌影响力,从而促进其竞争力的提升。

四、智能家居APP实现方案

智能家居APP说到底还是一款手机应用,也必须具备以下几点基础优势,才能在市场上得到认可。

1、帮助用户解决刚性需求

智能家居APP帮助用户解决的刚需,除了远程操控等最基础的需求之外,家庭安全信息和家庭环境健康也是用户的核心需求。企业要紧扣这几个关键点,在APP的设计中凸显这几块功能,时刻提醒用户使用APP。

2、操作简洁易上手

界面友好、操作便捷是智能家居APP的一个重要指标。家中各个智能设备的操作本就各不相同纷繁复杂,智能家居APP要做的是将这些操作化繁为简,集中联动,提升用户的生活效率。

APP的操作界面到操作体验都要简单再简单。业内有一个“两次点击法则”,意即APP中的任何一项功能都最必须通过两次点击来完成。如果超出了这个点击次数,就会给用户造成操作繁冗的使用体验。

3、持续的用户互动

作为智能家居设备本身,并不要求与用户有太多的互动,但是作为智能家居APP,则需要与用户有足够的黏性。智能家居APP的特点就是即时性,我们能够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来了解家中的情况。

如果APP与用户缺乏互动,经常处于手机的角落长时间不打开,就无法通过APP来了解家中设备了。

不少APP开发团队在用户黏性上下足了功夫,尤其是在“方便”上面做到了极致,但效果依然差强人意。其实提升用户黏性,APP除了要“方便”,还要“有趣”,要为用户创造一个趣味性十足的使用场景。

例如可以让用户DIY自己家庭专属的应用场景,加入邻里社交模块等,用这些核心功能之外的附加功能来提升用户黏性。

4、安全性是APP的基石

对于家庭智能家居APP来说,安全性是凌驾于其它功能之上的重要特性。由于智能家居APP管理着家中全部的智能设备,一旦安全性出了问题,家庭的各种信息和隐私将被暴露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安全尚无法保障,更何谈使用体验呢。

五、智能家居APP主要技术

手机控制家中设备,你这属于智能家居最初级场景,目前可以使用WIFI,蓝牙,Zigbee,Z-wave等技术实现,若是实现智能家居,智慧生活就不简单控制个灯,基础的家居控制,安防系统控制,音频控制,智能识别系统等。

创新科技,引领非凡生活。家电无线连接,联结无限精彩,随处掌控家务,随时把控生活,打破时间与空间壁垒,解脱枯燥与束缚,让自由家务成为可能,从此尽享精彩生活。

六、智能家居APP功能介绍

1、电源控制:可以遥控热水器、加湿器、电暖气、电扇、地灯用电器的开关,现代的电器大多数在“关闭”后,仍会消耗电能。可以在不需要使用这些电器的时候将它们真正关闭,既节省能源,又安全,而且还能延长电器寿命。

2、窗帘及投影:厌倦了每天早晚拉窗帘的动作?只要轻轻一键,就能遥控窗帘开合到任意位置。在欣赏影视节目的时候,用遥控器控制窗帘开闭,可以营造一个对舒适的视听环境。

3、家庭影院:辛苦了一天,回到家中,是乐享生活的时候了,一键点击进入影院模式,所有多媒体设备自动进入待命状态、包括影音室的灯光、窗帘等全部进入预设好的状态。

4、灯光场景调用:可通过面板或用户界面来控制灯光的开关或明暗,并可根据不同的环境,调用预先设置的灯光场景。

5、电动窗帘控制:可通过用户界面来控制窗帘的开合,并可与灯光等组成不同的场景。

6、电动车库门:利用迷你遥控器开启车库门,车库门慢慢开启,同时带动车库内的灯光慢慢打开。

7、实时监控:通过网络摄像机,你可以实时察看店员的工作情景、客流状况,了解商店的运作情况。

8、指纹密码遥控锁:可以用钥匙,指纹,密码,遥控,具有电话识别功能的语音电话远程控制器来达到开锁功能。

9、安防报警功能:系统可识别非法闯入、煤气泄露、火灾灯多种类型的意外事件,并以多种方式发出警示消息;可以实现无线一键撤布防,紧急求助、布防延时,密码撤防、消警等功能。

七、智能家居APP的特点

1、界面简洁直观

用户打开APP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软件操作界面,一个好的软件界面带给用户的是清爽干净的感觉,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使用心情。物联智能家居APP整体采用绿色的格调再辅以白色,同时配合圆形、方形线条,整个界面排列有序,用户最常用功能都呈现在主界面,一目了然,带给用户简洁、清爽的直观感受。现在这种简美主义是非常受推崇的,这种易操作的方式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度,真是让客户大爱不止啊。

2、简单易用

我们都知道智能家居系统涵盖照明管理、电器控制、安全保护、环境调节、健康报告等多个方面,这其中就包含多个智能设备,设备一多操作起来是否就很麻烦呢?物联智能家居APP使用起来一点也不复杂,用户很容易上手。用户想要获得一个联动场景,只需要新建一个场景,手动添加设备,设置相应的联动条件即可完成场景的设置。所以物联智能家居APP在保持丰富功能的同时十分注重易用性。

3、联动和交互

这是智能家居APP最重要的一个版块,用户能够参与到智能场景的编辑中来,体验智能生活的点滴改变,体现软件的人性化设计。物联智能家居APP非常重视软件的交互设计,充分尊重用户的使用习惯。

4、内容丰富

要构建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涉及到的东西很多,丰富的内容才能够满足大众的需求。物联智能家居APP包含了智能家居生活所用到的所有模块,智能生活随心所欲。正所谓众口难调,有了丰富和齐全的内容,就能适应不同用户的需求。

八、智能家居APP的情景模式

1、起床模式

清晨6:00,背景音乐声缓缓响起,伴随着优美欢快的旋律,窗台的窗帘自动拉开,一缕温暖的阳光洒到身上,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启了。

卫生间的灯光已经调到最合适的亮度,加湿器已经开启,洗漱完毕后走进卧室,床铺已经自动收拾好,来到更衣镜前,进入“试穿”模式,用户只要站在屏幕前,就能试穿系统已经搭配好的各类服饰,如果不满意当前这套服饰,只要轻轻一挥手,就能换成下一套,直到你选出最满意的那套。

穿戴好后,走进厨房,精致营养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一杯温热的牛奶,一份美味的面包,一份洗好的水果,一个剥了壳的鸡蛋,用户可以立即享受这顿美好的早餐。

2、离家模式

清晨7点,用过早餐之后我们离家上班,通过手机APP或语音开启离家模式。家里所有设备将进入您预先设置的状态,灯光全部关闭、不需待机的设备断电,安防系统自动启动,门磁、红外人体感应器,烟雾报警器工作,您可以放心出门,当有小偷闯入时,触动门磁或者红外人体感应器,系统会自动拨通主人的电话,如遇火灾,烟雾报警器也会拨通主人电话通知有火警,主人可以通过网络摄像头查看到家里的具体情况并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3、回家模式

晚上7点,您下班回到家,在打开智能门锁的那一刻,安防系统自动关闭,窗帘打开,背景音乐缓缓响起,客厅的灯光被调到合适的亮度,电视打开,播放你最爱看的频道。

4、就餐模式

累了一天,到了吃饭的时候了,用户只要一键打开“烹饪”模式,智能厨房的油烟机和排风扇就被打开,微波炉和热水壶的电源也被接通,用户准备好烹饪的材料和调料,设置好烹饪方式,就可以坐在客厅等着晚餐的到来。

晚餐准备好之后,选择“就餐”场景模式,餐厅的灯光就会被调节到合适的亮度,背景音乐响起,一家人可以围坐在餐桌旁享受美味了。

5、观影模式

吃完晚餐,打算看电影,只要一键打开观影模式,灯光就会调暗,音箱被打开,美好的影院时光就开始了。

6、就寝模式

睡觉时间到了,只要执行就寝模式,灯光就会全部关闭,窗帘全都闭合,人体感应灯进入工作状态,安防系统自动启动,使您安心的进入梦乡。进入“就寝”模式之后,灯光设备都被关闭,空调设置健康睡眠曲线,温度检测器开始工作,当空气过于干燥时,空调自动调节,让用户安然入眠。

九、智能家居APP发展现状

虽然智能家居APP开发企业目前处于磨合发展的阶段,但是人们对它的发展充满期待!对于智能家居,人们并没有是要的到什么声势浩大的东西,而仅仅是能够服务于实际需求的巧妙创新例如,有监测功能的采暖和空调系统,它们可以随时监测到是否有窗户打开,以防暖气或冷气浪费在别处;还有智能家居安全系统、可以随时告知阁楼上的您谁正站在门口的应用程序等。

对于未来的智能家居APP开发行业,一方面它将会进入一个相对快速的发展阶段,另一方面协议与技术标准开始主动互通和融合,行业并购现象开始出来甚至成为主流。由于住宅家庭成为各行业争夺的焦点市场,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承接平台成为各方力量首先争夺的目标。谁能终胜出,我们可以作种种分析,但终结果,也许只有到时才知。但不管如何发展,这个阶段国内将诞生多家年销售额上百亿元的智能家居企业。

十、智能家居APP发展前景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是必然趋势,智能家居APP开发所体现出来的价值并不是在于对设备的控制,而是对于智能家居设备的管理。智能家居需要统一管理,通过手机APP,用户可以实现设备的添加、删除、功能(定时、联动、场景等)设置,从而进行更加有条理地管理,智能家居生态圈打造需要在智能家居APP开发达到软件、硬件、云平台、第三方服务四项兼顾,让厂商、产品加入互联互通,做到真正的智能,方便,快捷!

据统计,2018年国内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亿元人民币。而全球智能家居将在2018年市场规模达710亿美元。由此可见,智能家居APP发展前景可观,而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让更多智能家居软硬件产品企业加入进来。

十一、智能家居APP方案开发商

我爱物联网科技创始人莫伟雄,市场营销出身,但很早就认识到未来技术才是企业最大竞争力,毅然投入技术研发领域,专门针对传统企业如何智能升级,帮助传统企业插上技术的翅膀,在万物互联方面,我爱物联网提供业界物联网PaaS+SaaS 服务,完美结合雾计算和云计算,快速从底层融合各种传感信息和第三方系统,一键搭建“云+联网模块+APP控制端”基础设施搭建。帮助客户在打造智能产品快速升级迭代,在大数据与AI方面,我爱物联网与腾讯、阿里进行战略合作,实现物联网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的全面融合。而且和各大硬件厂商合作,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佳的硬件模块控制板。软件的快速迭代,硬件的成本控制能力,大数据以及多兼容性的连接是未来企业核心的关键,我爱物联网将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做客户最可靠的技术研发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