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爱物联网科技公司推出“云端服务” 推动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6 13:3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一、云端服务方案介绍

云端服务用白话文讲就是“网络服务”。凡是运用网络沟通多台手机或计算机设备的运算工作,或是透过网络联机取得由远程主机提供的服务等,都可以算是一种云端服务。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分布式处理(Distributed Computing)、并行处理(Parallel Computing)和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的发展,或者说是这些计算机科学概念的商业实现。许多跨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如IBM、Yahoo和Google等正在使用云计算的概念兜售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二、云端服务的优点

1、节约成本

在前期投资后,云端的维护成本较低(不需要维护系统或投资实体空间),资本支出也会减少,因为这一切都由第三方来完成。云端具有“无限空间”,而企业只需按实际使用付费即可。

2、示范作用

云系统使财务团队更容易在企业内发挥带头作用,展示良好的信息管理实践,例如能够利用其他信息对发票进行标注。

3、增强员工能力

云端提供了一个备份的“安全网”,使员工可以存储或访问正在进行中的工作,并且比原有系统更为高效,同时也使员工能够随时随地工作。

4、安全性

虽然云服务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但有人认为,对比其他的信息存储方式,云的安全系数还是“遥遥领先”的。云服务的供应商有义务修复存在的问题或升级改进。从长远来看,这会降低用于提升安全系数的成本。

5、便捷性和时效性

虽然云的实施时间很短,但这种技术在不同的系统中“被普遍接受”。云还使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团队在同一项目中实时工作变得更加容易。

三、云端服务的功能作用

云服务器和虚拟主机、vps一样,都可作空间使用。虚拟主机相当于服务器上的空间,一般只能放置一个站点,而云服务器功能和独立主机一样,可以分割出多个虚拟主机,放置和运行若干站点。

VPS同样支持建立多个网站,但相比云服务器,它对单台服务器的依赖过大,遇到硬件故障极易宕机。在运行稳定性、容灾率和计算速度上,采用分布式架构的云主机自然更胜一筹。

除了建站,云服务器还可以存储数据,包括应用数据、个人数据以及各类企业数据,或者当做网络硬盘使用。

因为云主机采用分布式存储,数据实时保留多份,即使集群中的部分服务器损坏,此前写入的数据也不会丢失。是真正的云安全平台,另外购买3台或以上的云主机,还可以搭建一个企业内部的网络,在这个内部网络中,文件分享和传输的速度会非常快。

不管是企业应用还是手机软件,都可以在云主机上配置,起到独立服务器的作用,例如负责数据交换,存储等。配合上缓存、CDN等服用户通过手机或PC端设备接入网络,即可按需取用云端资源,快速实现业务部署。

四、云端服务的特点

1、云服务器操作及升级更方便

传统服务器中的资源都是有限的,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技能,只能升级云服务器,所谓“云”,就是网络、互联网的意思,云服务器就是一种简单高效、安全可靠、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其操作起来更加简便,如果原来使用的配置过低,完全可以在不重装系统的情况下升级CPU、硬盘、内存等,不会影响之前的使用。

2、云服务器的访问速度更快

云服务器又叫云主机。其使用的带宽通常是多线互通,网络能够自动检测出那种网络速度更快,并自动切换至相对应的网络上进行数据传输。

3、云服务器的存储更便捷

云服务器上能够进行数据备份,因此即使是硬件出现问题,其数据也不会丢失。并且,使用云服务器只需要服务商后期正常维护就可以了,为企业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

4、云服务器安全稳定

云服务器是一种集群式的服务器,可以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服务器的部分,具有很高的安全稳定性。而且云服务器是支持异节点快速重建的,即使计算节点异常中断或损坏,也可以在极短时间内通过其他不同节点重建虚拟机,且不影响数据完整。

5、云服务器有更高的性价比

云服务器是根据需求选择的,与传统服务器相比,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而且并不会造成资源浪费。

当然,除开这些显著特点以外,更重要的是要选择一个知名的服务商,这样云服务器才能更加简便高效,不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五、云端服务的原理

1、虚拟化技术

1)利用服务器虚拟化,将服务器的CPU、内存、磁盘等硬件集中管理,通过集中式动态按需分配,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2)存储虚拟化是将存储资源的逻辑视图和物理存储分离,为系统提供无缝的资源管理。但存储标准化程度低,不同厂商的技术要考虑兼容性。

3)内存虚拟化是计算机内存系统对内存的管理,系统使上层应用具有连续可用的内存,并在物理层上分割多个碎片,以满足内存的分配及必要的数据交换。

4)网络虚拟化利用软件从物理网络元素中分离网络力量,与其他形式的虚拟化有共同之处。

2、资源调度方面

虚拟机可突破单个物理机的限制,动态的资源调整与分配消除服务器及存储设备的单点故障,实现高可用性。当一个计算节点的主机需要维护时,可以将其上运行的虚拟机通过热迁移技术在不停机的情况下迁移至其他空闲节点。计算节点物理损坏时,也可以在3分钟左右将其业务迁移至其他节点运行,具有十分高的可靠性。

3、关于分布式存储

分布式存储用于将大量服务器整合为一台超级计算机,提供大量的数据存储和处理服务。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数据库允许访问共同存储资源,实现应用数据文件的IO共享。

六、云端服务架构

1、适用于构建复杂的应用,通过运用微服务,可以将各种模块如搭积木一般组合成相对复杂的应用。

2、分布式,由于各个微服务之间都遵守相同的协议,可以实现多个微服务的分布式部署。

分别部署,由于每个微服务都具有单一且独立的功能,因此服务模块的数量显然是庞大的,光靠人工完全无法实现分开部署。随着微服务的数量呈几何基数增长,我们需要用一套自动化的工具来进行快速地部署。

3、服务组件,微服务一般分为两种不同的类别:一是基础模块或称公共模块。如:用户登录、推送(Push)服务模块;另一是功能性模块,如:实现发消息或发朋友圈的模块。

微服务的边界,虽然用的是同一种语言,但是可以进行独立地开发与测试,因此每个微服务在被发布的时候不会跟其他的微服务共享数据存储或内存空间。每个微服务都有自己的独立空间。

4、API层,微服务与外界有一个接口层,它们遵守共同的协议进行通信,如RPC或Restful等,大家可以自由选择各种技术。

5、微服务架构的扩展,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对现有微服务的功能性增加,或是要增加其他业务场景,我们一般不在原有微服务上着手增加,而是新建另一个微服务,并独立部署。

七、云端服务的应用及使用方法

1、第一,云服务器是一种相似VPS服务器的虚拟化技能,VPS是选用虚拟软件,VZ或VM在一台服务器上虚拟出多个相似独立服务器的有些,每个有些都能够做独自的操作系统,办理方法同服务器相同。

而云服务器是在一组集群服务器上虚拟出多个相似独立服务器的有些,集群中每个服务器上都有云服务器的一个镜像,然后大大提高了虚拟服务器的安全稳定性,除非一切的集群内服务器悉数出现问题,云服务器才会无法访问。

云服务器服务包含两个中心产品:面向中小公司用户与高端用户的云服务器租借服务;面向大中型互联网用户的弹性计算渠道服务。云服务器渠道的每个集群节点被布置在互联网的主干数据中心,可独立供给计算、存储、在线备份、托管、带宽等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

2、云服务器在功能上远远超虚拟主机,相当于一台长途主机了,你需求对它进行长途操作。假如需求放asp的网站,就要在上面配置IIS和FTP,然后上载,解析,绑定,最后才能访问的。服务器的效果并不止放网站,你的电脑能够做的它底子都能够做。

云服务器能做什么呢,即是比方说你要下载一些东西,可是你这儿的网络连接到对方服务器下载的话很慢。那么你就能够用云服务器,也即是他人的超级服务器先下载下来,然后再经过云服务器下载到你的电脑上,在这儿云服务器就相当于一个增压水泵,而你下载的那个服务器相当于水井,而你就相当于一个跳水的,你直接从井里挑水必定很慢,可是你直接去接水泵抽出来的水就很马上。

3、许多人也会问,许多自己网站和小公司都在用,这能给他们供给什么快捷或发明什么赢利呢?首要云服务器能够进行一些由于资金技能方面没办法实现的,比方你需求处理许多许多工作,可是你的电脑运算速度基本跟不上,那么你就能够用云服务器帮你算,首要你要做的仅仅上载你需求他做什么的信息,然后他在处理往后把最直接的答案给你,中心那些需求巨大运算速度和运算量的过程,你都不需求去思考你能够直接得到成果。

云主机服务器能做的,远远要比我们想象的多,我们要善于运用和运用身边的高科技,为我们工作和生活供给高品质和高效率。

八、云端服务发展现状

2017年全球云服务市场规模达2602亿美元,公开调查资料显示,公有云服务市场呈稳步上升趋势。预计到2020年时,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4亿美元。

而在云计算领域中,细分为三个层次的服务模式,分别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

其中,以2017年的公有云全球数据为例,SaaS占有的市场规模最大,占总比的57.7%,而IaaS和PaaS则分别占33.9%、8.3%,同比2016年数据皆有所增长。

从目前的全球市场格局来看,公有云在未来几年仍然将会是占据主导地位。

九、云端服务发展前景

1、去中心化、去中介化

云计算将会使未来的生活发生本质变化,正如现在蓬勃发展的物联网一样,任何一个移动设备都会接入云,去中心化、去中介化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

2、协同办公、社交化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协同办公,不但有EMAIL,还有即时通信(微信、QQ)、云储存(网盘)、流程与内容管理(云ERP、云CRM)等等。诸多应用的协同办公,逐渐呈现社交化的趋势。

十、云端服务方案开发商

我爱物联网科技创始人莫伟雄,市场营销出身,但很早就认识到未来技术才是企业最大竞争力,毅然投入技术研发领域,专门针对传统企业如何智能升级,帮助传统企业插上技术的翅膀,在万物互联方面,我爱物联网提供业界物联网PaaS+SaaS 服务,完美结合雾计算和云计算,快速从底层融合各种传感信息和第三方系统,一键搭建“云+联网模块+APP控制端”基础设施搭建。帮助客户在打造智能产品快速升级迭代,在大数据与AI方面,我爱物联网与腾讯、阿里进行战略合作,实现物联网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的全面融合。而且和各大硬件厂商合作,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佳的硬件模块控制板。软件的快速迭代,硬件的成本控制能力,大数据以及多兼容性的连接是未来企业核心的关键,我爱物联网将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做客户最可靠的技术研发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