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征牵头的超级车链联盟即将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9-06-06 16:19: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随着区块链一词在我国的持续走热,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这种技术可能给不同行业领域带来的革命性变化。2017年,中国各大集团竞相申请区块链——这种“交互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排他性权利,成为专利申请最活跃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细分到汽车领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公开的区块链专利总计57件。这其中,元征科技已申请区块链专利百余件,已公开专利共11件,专利数量在汽车领域中占据了绝对优势,成为行业专利申请之“王”。

目前元征旗下的轱辘车联数据已在区块链专利布局上排名全球第16位。

元征简介:

汽车诊断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元征公司成立于1992年,2002年在香港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8196),2011年转至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2488)。公司是中国最早致力于汽车诊断、检测、养护、轮胎设备研发生产的高新科技企业之一,矢志转型成为全球车联网核心企业。

公司现已拥有全球业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强的研发团队。除了在深圳、上海设立研发中心外,在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拉美地区均建立了研发队伍。经过多年积累,公司拥有数百项专利技术,并在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获得政府机构、权威行业杂志颁发的百余项荣誉证书。

在车联网业务方面,基于二十几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联网芯片组,并开发了系列车联网智能硬件,提供全球首创的远程汽车诊断功能,成为全球首家真正拥有车联网核心技术的企业。

在中国市场,公司拥有八家分公司和数十家办事处,发展了数百家经销商、近百家授权培训中心,以及数十家行业合作企业群。在海外市场,公司拥有德国子公司,并在欧洲、美洲、澳洲、亚洲发展了百余家经销商。

为了把20余年沉淀的车联网数据价值最大化,元征于2018年成立了元征区块链研究院,致力于通过区块链的底层技术逻辑把数据与行业客户共享,与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以及行业合作伙伴一同打造一个不可篡改、万物互联的车联网平台,超级车链联盟也营运而生,目前已有了第一批核心发起单位。

#联盟首批发起单位的部分企业代表#

1.元征科技--车联网区块链OBD领航者

2.广联赛讯--车联网智生活数据分析领航者

3.松录科技--车联网3D曲面领航者

4.智道互联--车联网全方位车主生态解决方案领航者

5.众安保险--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

#联盟成员的收获#

1.有机会获得全国70%以上汽车细分领域的订单

2.免费获得区块链技术团队对原有业务的全面升级改造

3.共享车联网+区块链的前沿技术时代红利

4.有机会成为车联网上市企业内部核心供应商

5.有机会申报政府定向课题和专项资金

欢迎更多车联网领域客户,我们一起携手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属于我们共同的联盟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