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科技服务系列活动首场:物联网云计算创新应用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0 15:12: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前言:2019年度,为加快南山科技服务业发展,构建“双创”服务体系,推动科技服务业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南山科技主管部门集聚与整合南山科技服务资源,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的科技服务活动知名品牌,为区内中小企业提供包括创业辅导、技术创新、财税法、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投融资、国高辅导等在内的优质科技服务,提升创业者的创业技能,助力企业腾飞发展。

6月6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蜂群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的“物联网创新应用论坛第36期:物联网云计算创新应用研讨会”在南山源政创业大厦蜂群产业社区举行。近40位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听取了深圳联通光明区分商企营服总经理王嗣淇云计算行业发展分享,以及深圳鼎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文碧波政府科技政策扶持讲解。

主题分享

深圳联通光明区分商企营服总经理王嗣淇做云计算主题分享

王嗣淇介绍了国家对云计算的战略布局目前国内云市场的发展现状以及联通的计算能力和服务体系。他说顺应“数字化”潮流,“企业上云”是必然选择,企业面临着系统运行不稳定安全性不佳等老问题,营销、生产制造等业务模式创新需求中国联通启动“云光慧企”企业上云专项行动,推出以云为入口,整合满足中小企业需求的标准化、信息化应用产品和服务——云网一体化产品和服务,希望与企业一到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X”应用新生态

深圳鼎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文碧波做科技政策解析

文碧波系统介绍了政府科技政策的类别、对申报企业要求,以及在申报中问题和解决。他详细分析了各个政府部门支持政策,并企业不同阶段的政策做梳理,重点讲解研发支持、设备补贴贷款贴息企业技术中心项目的补助。并就高新申报、知识产权、体系贯标操作做详细讲解

现场交流

主题演讲后,现场的参会企业做了自我介绍,并进行深度交流。







连续15南山科技服务系列活动开启

本次活动是南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蜂群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南山科技服务系列活动的首场,本品牌活动南山科技服务系列活动共计15场,分别从物联网各细分领域主题切入,为物联网企业做技术、产业、政策、服务等多方面的干货分享,活跃南山科技企业氛围,加强行业交流,助力企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