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好多集团祝孝平:AI正成为汽车消费服务市场的变革动力

发布时间:2019-07-24 14:34:3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 作者:孙阳 | 责任编辑:胡俊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孙阳)7月21日至22日,2019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杭州召开。论坛会聚工商界重要力量,围绕“创造新产业繁荣的时代”,探索经济与创新发展的动力与路径。与会期间,车好多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祝孝平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技术、生态构建都成为了不可或缺的要素。同时,汽车下乡”、“二手车出口”等政策利好也为产业合作创造了全新的机遇。

当前,汽车消费服务行业品牌信任缺失、行业标准和信息共享机制不完善、互联网渗透率较低、汽车金融较为落后等问题依然存在。如何破解这些难点和痛点,是行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祝孝平表示,坚持用技术推动行业变革是车好多集团的创业初心,AI正成为汽车消费服务市场的变革动力。

“技术创新方面,经过近四年的发展,车好多集团以大数据为基础,形成了涵盖990万车辆与3亿车主和潜在买家数据的G3基因库,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了完善的AI生态,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数据技术对全业务的核心驱动。”祝孝平介绍说。

据悉,瓜子二手车通过构建超2000个数据定价维度的“瓜子价”,实现了二手车非标品的标准化,并基于定价构建了二手车AI生态,完善了生态链服务,在给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的同时,推动行业向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发展。

“毛豆新车方面,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我们不断完善智能供应链与智能中心仓。结合仓库监控、智能钥匙存储、闸机控制出入库等智能硬件,实现智能控制、决策、执行和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深度下沉和快速交付,目前毛豆新车三线以下城市覆盖率占70%,最快25分钟可实现闪电提车。”祝孝平表示。

近日,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印发了《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提出一系列推动汽车消费的举措,以繁荣汽车消费市场,为汽车消费创造更大市场空间。

对此,祝孝平认为,方案提出多维度的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刺激消费需求的释放和新车、二手车消费市场活力,并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充足二手车车源量,进而进一步提振汽车消费。

“ 其中,‘推进农村车辆消费升级’是继1月出台《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后再次被提及,这充分证明了国家政策对农村汽车消费的支持。瓜子二手车也将利用全国化布局优势及‘全国购’异地流转优势,不遗余力推动汽车下乡项目,将更优质车源下沉至农村地区,盘活存量供给,让更多农村用户享受到有车生活的便利,基于此提高农村收入和生活水平,提升获得感与幸福感。”祝孝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