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中国执行副总裁穆拓睿:奥迪将重点拓展中国智能汽车市场 聚焦提升自动驾驶技术

发布时间:2019-09-09 10:23: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优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融合创新,万物智联。9月7日,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召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与董事穆拓睿演讲表示,奥迪将重点拓展中国智能汽车市场,聚焦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研发,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并与传统汽车工业融合创新,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未来汽车发展新趋势,不断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未来汽车将实现人和车、车和车、车和环境的互联,成为移动的智能空间,催生和带动新模式、新业态发展。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物联网市场,目前已经有600亿终端设备实现互通互联,覆盖制造、交通等各行各业。穆拓睿说,中国是大众和奥迪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中国开发的创新成果将成为奥迪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未来,奥迪将持续实施“在中国,为中国”发展战略,重点拓展中国智能汽车市场,聚焦提升自动驾驶领域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无锡市作为智能交通示范城市,物联网产业发展领跑全国。穆拓睿表示,奥迪积极与无锡开展深度合作,2019年在无锡增设研发和测试中心,为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的现场测试提供支持。据介绍,奥迪是国内首家进行V2X交通信号灯信息科技演示的车企,也是首家在无锡获得公共道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L4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同时,奥迪也获得了北京的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推出了“ONE R&D”架构,整合奥迪品牌、大众品牌以及大众集团的研发部门形成一个新的本地研发部门,在中国实行独立运营。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拥有超过4500名专注于技术开发的员工,通过本地研发部门发挥协同增效作用,提高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研发速度。

据悉,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物联网领域精英,共同探讨物联网产业的前沿技术和发展前景,同时举办高峰论坛、展览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等系列活动,着力搭建物联网领域交流合作平台。(李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