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自研快充技术更进一步 加速智能手机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2019-10-14 14:00:39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刘柏煊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国产手机品牌正在快充技术方面进行发力,加速智能手机的技术创新。有国产手机厂商本周宣布推出新一代的65W快充技术,比全球范围内比较领先的50W快充技术还要更进一步。

业内人士介绍,快充技术指的就是快速充电技术。在充电时,充电器会将电流输送到电池中去,然后电池会将电能储存起来。主流的快充技术就是通过增加电压或电流的方式来提升充电速度,这样一来,任何碎片化的时间都可以让手机获得足够的电量。

记者注意到,目前,包括华为、vivo、魅族等多家企业都对外披露了自家的快充技术,快充技术正在加速国产化和自研化。

例如,OPPO在本周宣布推出65W快充技术,搭载这一新技术的Reno Ace系列新款手机也成为目前业内商用充电功率最大的智能手机产品。

资深快充技术工程师田晨告诉记者,为了让快充产品更加轻便和安全,不少生产商从氮化镓在快充技术上的应用发力。这一次OPPO的技术创新主要在于,率先在适配器端使用了高频高效的氮化镓功率器件,提升充电工作效率的同时实现更小的充电器体积。另外,电池电路设计采用双BTB接口结构,充、放电电路分离,缩短充电路径,进一步提高充电效率。

除了速度,在安全方面,田晨说,国产自研的新一代快充技术专门定制了智能控制芯片来全线路控压、控流、控温,实时监测电池的使用情况,为安全提供保障。

随着快充技术加速国产化和自研化,有业内人士说,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提升兼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