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岩:专注于传统文化教育与智能科技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9-12-11 09:47: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日前,第十届新华网教育论坛活动在京圆满落幕。第十届新华网教育论坛以“新亦求新 寻教动能”为主题,聚焦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四大领域,研讨教育发展新变革,探寻教育发展新动能。论坛现场,京典思塾创始人孙岩接受了采访,以下是本次采访的精彩内容:

主持人:首先恭喜京典思塾在本次活动中获得“2019年度 科技特色教育品牌”这个奖,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品牌的基本情况?

孙岩:京典思塾是一家“医教结合”的中国教育企业,在“医教结合”的品牌基础之上,京典思塾专注于传统文化教育与智能科技的创新教育。

京典思塾首创三大层级教学理念,开发专业性教育课程。集中部署建设“京典思塾医教交叉系统平台”,伴随儿童记录从早教到保育园至幼儿园的“全生命周期”教育、健康医学数据,为后期升入小学就诊治疗等做精准性档案分析。品牌致力于打破学前教育固有模式,建立科技教育新生态。

主持人:科技创新推动教育进步,如今人工智能、5G、大数据也纷纷加入教育的大家族中。请您谈谈,科技为教育发展注入哪些新动力?

孙岩:科技为教育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在5G的高效传输、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的支撑下,科技正推动教育走向真正的个性化、规模化和效率化,带来教育全流程的变革。

正如京典思塾医教交叉系统平台,在5G与大数据技术的推动下,实现跨区域优质医疗教育资源整合,平衡优质医疗、教育服务,有效避免资源过度集中。让每个家庭都能及时享受到更科学的教育、养育、健康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