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在穗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0 13:48:12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何伟奇 | 责任编辑:李培刚

12月29日,2019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大会现场邀请了超过200名专家学者及业界人士,吸引了近1000名观众,共享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汽车行业的融合创新成果,共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此次大会以“车联天下 共创未来”为主题,举办主论坛及五场专题研讨会,数百位技术大咖、产学研用专家及众多高端用户,组成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最强大脑”,合力打造产业核心热点技术与前沿技术精品内容。

大会指出,融合了自动驾驶、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众多前沿电子信息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应用,已成为汽车产业技术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和新一轮国际竞争焦点,也是我国抢占汽车产业未来战略高地的发力点。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将深刻影响人类未来出行方式,衍生出新的商业服务模式与产业业态。

在主旨报告环节,业内大咖围绕北斗应用、5G、车联网、国产芯片、数据安全、架构模型、技术突破和产业政策等话题带来精彩分享。

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表示,广州努力打造人工智能运用示范区,将智能驾驶和未来交通出行结合,是人工智能落地非常好的场景。我们要抓住5G的机会,布局5G场景下的AI场景,以5G+AIoT技术探索全新智能时代,协同创新激发无限潜力。

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双根表示,北斗/GNSS+遥感+5G导航定位与智能交通应用可以做到高精度的定位,实现万物互联,万物定位,真正做到智慧城市,包括智慧交通,人与物的万物互联。

此外,本次大会还分别围绕车载智能芯片、C-V2X技术研发与实践、高精度定位技术、技术合作交流、车联网信息安全技术展开五个专题研讨会。 与会专家从“产、学、研、政、商、用”多方视角出发,对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突破、产业研究、市场培育、场景拓展、落地应用、数据安全和交流合作等发表真知灼见,为广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注入强心剂,也为我国抢占智能网联汽车高地贡献助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