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地村庄暖,脱贫攻坚决战时--平原示范区财政局工作队扎实开展驻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7: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陆建斌 高晓芳 | 责任编辑:辛闻

3月25日,天降喜雨,平原示范区财政局驻司窑村工作队带领司窑村党员干部抢抓种树好时机。工作队轮换调整以来,司窑村工作队以大走访、大讨论为抓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立足司窑村情实际,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途径,积极推进司窑村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财政局驻村工作队与司窑村委共同植下“致富树”

工作队通过走访、组织村委及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及时找准发展定位,确定对司窑村整体进行绿化提升,把入村主干道打造一条四季常青的景观道路,形成四季常青,花草相迎的美景。同时征求群众意见,在每户门前栽种桂花树木,打造特色桂花街。

工作队入村以来,已完成28户贫困户遍访。着力解决账实不符问题、密切关注疫情期间贫困群众就业情况,以服务群众、工作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驻村工作得到平原示范区财政局的大力支持,目前经驻村工作队多方联系,司窑村已栽种大叶女贞200余棵,450棵桂花树木也在陆续栽种中,司窑村也正走在打造美丽乡村的道路上。

财政局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委及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