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市民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中

发布时间:2020-03-31 11:2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诗予 郭洪福 | 责任编辑:李媛

新冠病毒发生以来,国内各个战线充分展示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工作中来。“有战斗便会有牺牲”。李文亮,刘智明,梁武东,林正斌.....在他们身后,还有无数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志愿者们等前赴后继,在所不辞。仅赣州就有307名医务人员出征援鄂,参加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他们有的已年过半百,有的新婚燕尔,有的出征时甚至没来得及看一眼自己的孩子。可是,他们并不后悔,因为他们铭记在心的“我要战斗在一线、我要为祖国而战”这种信仰,早在他们递交请战书、盖上红手印时就已经笃定了。

江西省于都县一名身患癌症的村医主动请缨参加预检分诊夜间值守,坚持上一线“只为遏制疫情尽一点微薄之力”;该县疾控中心的一名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连续加班五个通宵撰写调查报告,坚持与时间和疫情赛跑,成为当地疫情防控中最能吃苦、最能战斗的勇士。涓涓热血,凝聚拳拳报国心;该县无偿献血第一人、二星级志愿者李正强疫情期间连续43天到县爱心献血屋做志愿服务,近两个月先后四次捐献成分血,每次捐献两个治疗量500毫升,累计献血量达到79900毫升,位列赣州全市前三、全县第一……这些身边可亲可敬的英雄,让人无比景仰。

对牺牲在战役中的英雄,我们唯有默默哀悼,化悲痛为力量,对仍在一线战斗的勇士们,让我们道一声:辛苦、保重!     

如今,疫情已渐渐稳定下来,战斗步入关键期。我想说——感谢所有疫情中英勇无畏的战士们。是你们,在人慌乱无措的时候挺身而出;是你们,在明知危险时还勇往直前;是你们,用智慧和担当保护我们;是你们,无惧,无畏,不骄,不躁。在此,我诚心致敬,永远敬佩!(宋诗予 郭洪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