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院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01 13:5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卫星 | 责任编辑:李媛

为了推进司法民主,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行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保障人民陪审员充分履职尽责。3月31日,盐亭县人民法院2020年新任命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就职宣誓和岗前培训。因疫情缘故和新任人民陪审员大部分在乡镇、社区工作关系,盐亭法院通过微信群按照会议议程逐项进行。

会议中新任人民陪审员在各自工作岗位进行庄严宣誓,向所有陪审员通报了法院2019年度审执情况,尤其是人民陪审员的参审情况,最后组织陪审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学习。

为避免人员聚集,盐亭法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重点对人民陪审员参加诉讼活动应该履行职责、保守审判秘密、注重司法礼仪、维护司法形象等内容,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有效提高了人民陪审员业务素质。(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