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清明期间慰问烈士子女

发布时间:2020-04-02 16:24: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4月1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郭锦培副局长在洛阳镇副镇长陈天送陪同下前往洛阳镇陈坝村慰问抗美援朝烈士何丽水的女儿吴恋,并送上慰问红包和物资,表达敬意。

何丽水(1917-1951),又名何立水,洛阳镇陈坝村人。1917年1月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1947年7月在东北战场参加革命,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军(时为东北野战军第一纵队)113师339团二连战士,参加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进军华南的作战,曾两次荣获大功。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随所在部队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于1950年10月赴朝参战,参加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战役。1951年2月23日在朝鲜汉江北岸战斗中牺牲。

在吴恋老人家中,郭副局长等领导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她的父亲曾为祖国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获悉老人内心有一个心愿:希望能将其父亲何丽水的部分骨灰迁回家乡、魂归故土。郭副局长第一时间协调好经办人员具体负责对接,尽量帮老人圆梦。

为了方便老人家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饶文福主任现场向吴恋老人及烈士后代介绍了台商区首次专门设立的线上纪念平台,集中缅怀本区的53名烈士,何丽水烈士就在其中,并进行展示如何网上纪念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