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0亿元 重庆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在渝开工

发布时间:2020-04-08 13:29: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陶玉莲 | 责任编辑:张青

投资200亿元的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在重庆高新区启动建设。由特斯联及光大控股主导设计、建设及运营的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将打造成为国内人工智能城市建设的样板。

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是“新基建”重点项目,投资额200亿,已签约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企业51家,2年内将形成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基地。

光大集团表示,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的动工建设,是旗下特斯联与重庆合作开展科技新城建设合作的一大成果。在项目建设上,特斯联邀请顶级建筑事务所B.I.G操刀设计方案,打造国内人工智能城市建设的样板。

按照规划,这里将成为光大新科技板块的全球总部,光大控股新经济团队在科技领域投资的优秀企业,将率先入驻园区。依托光大集团拥有的大旅游、大环保、大健康以及新科技等领域的顶级生态合作伙伴以及产业资源,全面赋能到人工智能城市建设中。(陶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