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5岁开始学英语的心路历程?

发布时间:2020-04-08 13:22: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我家囡囡从5岁开始学英语,刚开始我跟老公还觉得5岁英语启蒙已经算早的了,打听了一圈才知道现在的家长有多“丧心病狂”,很多家长真的是从2、3岁就开始让孩子接触英语了,相较来说,我囡囡5岁才启蒙,确实挺晚的了。

没有很早让孩子学英语,主要是因为我跟老公刚开始都觉得那时候我们初中才开始接触英语,感觉没多大的必要这么早就开始学习,所以只给她报名了一个芭蕾兴趣班。

我们也尽自己所能,让孩子上了能力范围类最好的幼儿园,也算个贵族幼儿园吧,所以英语也排上了日程。但慢慢的我感觉到了不对劲儿……孩子班上的同学们真的都一个个才智双全,英语朗诵张口就来,班里大部分的孩子,或多或少的都有英语基础,学习的时候相对来说,理解的更快,更轻松一些。但是我囡囡,一节课下来很吃力。这让我俩有一种不“尽职”的感觉,所以开始有了让孩子接触英语的意识。

有了这个意识之后,也想过给孩子咨询辅导班,但内心告诉我,我和我老公的英语都不错,完全可以胜任孩子的英语!后来我总结了一下,我俩是有英语基础,可我俩不是老师。又都还要上班,时间断断续续的,完全没办法准时的给孩子辅导。经历了几个月的挣扎和失败的摸索,最终选择了同学妈妈推荐的大思英语,观察了解了一段时间后,最终给孩子报名了大思英语,目前对大思英语的感受总体如下:

大思英语是以游戏闯关的方式进行学习的,学习界面是孩子容易接受的卡通动漫形象,学习的模式也是闯关游戏般的课程模式,让孩子一遍遍的跟着图片声音建立场景,比较轻松,对激发学习兴趣也有非常大帮助。而且课程设置是和课本知识息息相关的,而不是脱离了学习内容。我们孩子现在学习的课程是大思英语一级:相当于小学1-6年级英语水平,基础词汇1000个。课程汇聚了英美国家生活主题英语,孩子不仅学习了英语,还学习了世界各国的人文地理。操作简易,用看图识音的方法让零基础的孩子感受真实生活场景。

在大思英语学习了将近三个月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囡囡的英语有了一定的提高,至少现在老师反映孩子上英语课的时候没有以前那种跟不上的的情况了。说实话,我现在确实是后悔没有让孩子早学英语了,经历了之后才认识到,3、4岁学英语不是单纯的学单词,而是一种英语思维、语感的建立,英语学习问题解决了,可以让孩子在日后高强度的学业中,更加从容的应对和吸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