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情深解企困

发布时间:2020-04-09 10:1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物联网投稿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因停工停产导致贷款还不上、订单完不成、工资发不出及复杂纷繁的矛盾纠纷引发的涉诉案件日益增多,这不仅给企业发展带来困扰,更导致一些中小微企业举步维艰。

吉林德惠市隽氏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环保企业,承担着中央预算投资生物质天然气试点项目,因公司股东债务纠纷问题,公司项目专用账户及德惠市农业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管理站账户被德惠市人民法院依法冻结,造成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不能有效使用,其他专项资金同时也无法正常拨付,后果致使即将建成完工的项目不能正常进行。

疫情发生后,公司发展更是雪上加霜,在多方寻求自救的同时,尝试着给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写了复议材料,令企业没有想到的是,很快就接到了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负责案件的法官详细询问了解案情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实际情况,进行了案件分析讲解,并安抚企业不要着急,案件会依法依规按照程序尽快处理。

果然没过几天,企业就接到了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2份终审执行裁定书,撤销了德惠市人民法院冻结的国家专项资金,解决了困扰公司的法律诉讼。

“过去只在电视上看到人民法院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今天发生在自己身上是没想到的,我们一定要把国家试点项目做好,使其真正发挥示范作用,为环保事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贡献全部力量,以回报各级政府和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企业的大力支持。”企业负责人说!

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只有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才能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应有的支持,才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正果断的执行彰显了司法机关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