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华:明堂山练好内外功 积蓄力量疫后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4-09 15:03:04 |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辛闻

讲好安徽故事,传播安徽好声音。本期中国网韵动安徽韵直播《云游安徽》栏目走进岳西县明堂山风景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影响,景区恢复开放后的安全措施,文旅融合新时代,旅游景区如何提升改造?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特邀明堂山风景区董事长韩华进行解读。

中国网韵动安徽: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行业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

韩华:疫情前期对整个文旅行业影响比较大,因为大家都在家宅着,没有出门。

中国网韵动安徽:随着景区的陆续开放,很多游客都想来到大自然中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那在安全方面景区这边是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呢?

韩华:这方面我们做了几项措施,第一:做一个安全的检查,测量体温、扫健康码,登记行程;第二,游客到了景区之后是单向通行,人和人之间没有交叉;第三,游客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减少人员交叉。

中国网韵动安徽:疫情结束之后,可能会有很多游客来玩,那景区今年有什么样的规划?

韩华:明堂山的定位是高空体验,避暑度假,我们的规划就是让每一个游客来到明堂山以后有一个不同的感受。第一,到了核心景区之后感觉很轻松,平步漫游,云中漫步明堂山;第二,明堂山实行环线同行,避免了人和人之间交叉,同时也可以全方位的欣赏明堂山的高空栈道、奇松云海。

中国网韵动安徽:文旅融合新时代,旅游景区如何提升改造?

韩华:文化是旅游的核心,旅游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有他的文化底蕴。明堂山他的底蕴就是生态、体验,高空体验和避暑度假作为明堂山的特点就是通过新媒体让游客去了解明堂山,了解明堂山的一种良好的生态环境,了解高空体验的一种刺激,了解他的云海奇松,春赏鲜花,秋赏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