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涧西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4-09 16:26: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 责任编辑:张青

为切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洛阳市涧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体人员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守一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涧西区住建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春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压实工作担子,为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同时按照洛阳市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向局各科室及辖区物业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印发《全区住建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通知》,针对住建系统施工人员集中、复工人员流动性强、物业管理摊子大的特点,向相关单位提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并以党员干部为先锋,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广泛动员,扎实做好建筑领域防控宣传。按照涧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协调辖区物业企业,地铁、房建等建筑施工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督促协调辖区各小区、建筑施工工地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500余条,张贴了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护意识。

三、同心同力,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春同志的带领下,涧西区住建局物业办分3组全天24小时对全区所有小区疫情防控及门岗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全面突击检查、督导,督促各小区及物业企业严格做好小区公共区域病毒消杀工作,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和进入人员登记制度,要求凡进入小区人员,严格盘整改到位。并为小区积极协调解决了缺少红外线测温仪、缺少口罩等一些具体问题。同时涧西区住建局全员上阵,迅速集中力量分布到所分包的石化社区申泰嘉园、石化社区中侨水榭、石化社区海关家属院、石化社区口岸家属院等7个生活小区,坚守岗位,协助健全社区防控体系,从严从细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防控墙”,协助小区物业对众进出人员登记,累计212余人次。对辖区内在建复项目有序组织施工。

四、群防群治,爱心捐款战疫情。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9日上午,涧西区住建局党组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自愿捐款活动。局党组成员及局所属各中心领导积极带头,全局其他党员干部迅速响应,踊跃参与,充分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切实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截止3月1日上午,一天时间,局机关、房屋征收、房管、交通各中心76名党员全部进行了捐款,共捐款7550元。

疫情不除、绝不松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涧西区住建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沙沙、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