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学校食堂监管 助力有序复学

发布时间:2020-04-10 10:25: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 责任编辑:张青

为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精准施策,加强学校食堂监督检查,全力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责任,做好食堂复工前期准备。在学校开学前,组织执法人员提前进入拟开学学校的食堂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制定食堂疫情防控方案,建立返岗员工花名册,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和相关接触史;要求严格执行洛阳市学校食堂新冠肺炎防控指引规定,落实通风、消毒、查验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食品加工、贮存等设备的维护、清洗消毒工作。

二是强化巡查,严格监督管理。制定印发了《瀍河回族区2020年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对辖区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实行全覆盖检查,严查学校食堂及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的销售“三无食品”、过期腐败变质食品等行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工作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进行复查,守好食品安全监管底线。已检查学校食堂15家次,周边食品经营店40余家次。

三是加强指导,落实复学后疫情防控措施。对辖区学校食堂,分类指导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在校用餐工作方案,帮助建立复学后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就餐场所消毒管理、食品原料管理、加工过程管理、食品应急管理等方面的防控措施,通过分散就餐、错时就餐等方式,降低人员聚集的风险,全力保障学校食堂复工后管理有序、师生用餐安全。(张沙沙、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