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助推中小微企业转型

发布时间:2020-04-13 10:50: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安蓓 | 责任编辑:张青

记者10日了解到,我国将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支持平台企业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多层次、多样化服务,减成本、降门槛、缩周期,提高转型成功率,提升企业发展活力。

根据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据供应链,以数据流引领物资流、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和跨行业融合的数字化生态体系。

根据方案,要打造数字化企业,在企业“上云”等工作基础上,促进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加工、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业务数字化转型。构建数字化产业链,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数据通道,促进全渠道、全链路供需调配和精准对接。培育数字化生态,打破传统商业模式,通过产业与金融、物流、交易市场、社交网络等生产性服务业的跨界融合,构建“生产服务+商业模式+金融服务”数字化生态,形成数字经济新实体,充分发掘新内需。(记者安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