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青少年儿童饮食健康调查问卷"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11:34: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4月16日,由新华青少年儿童食品质量研究发展中心和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共同发起,“溯源中国”支持,联合龙济食神(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有机绿色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农副土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的“青少年儿童饮食健康调研”正式启动。

我国有4亿多青少年儿童,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幸福、民族兴旺和国家发展。此次调研活动就青少年儿童大健康所涉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将详细地了解青少年儿童饮食搭配、身体素质及营养健康状况,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行动。

据了解,本次调查问卷将以实名制的调研方式开展,主要依托互联网进行在线调查问卷形式进行。调研将在5月10日前完成,总计划收集调研数据不少于10000份。调研结束后新华青少年儿童食品质量研究发展中心还将会同国内权威机构专家进行详细分析,最终将于2020年底前出版《青少年儿童食品与健康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