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慰问中铁十局城轨公司汕揭高速公路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16:03:57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王运甲 朱彦晨 | 责任编辑:李媛

4月27日上午,在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的带领下,汕头总工会、交通运输局、濠江区工会、汕湛高速业主等单位相关人员,慰问了中铁十局城轨公司汕揭高速公路建设者,并给一线工人送去了王老吉、八宝粥、矿泉水等价值万余元的慰问品。

在施工现场,陈向光一行仔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项目建设进展的情况介绍,了解了项目复工大干后对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建设中面临的困难。“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陈向光还向所有参建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烈日下默默奉献、为汕头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所付出辛勤劳动的建设者们表示感谢。

据了解,中铁十局城轨公司承建的汕湛高速公路项目,征迁任务艰巨、施工技术要求高、现场管控难度大。该工程拆迁任务涉及1区3街道12个社区,迁坟数量累计达8000余座,还有高低压线路、光缆、国际海缆、燃气等众多改迁难点。在工程量方面,共包含12条匝道,并有河浦大道跨线桥、既有高速G15加宽段、2次跨越既有深海高速现浇连续梁作业,施工难度极大。施工中,该项目部还面临着全线无取弃土场、地材价格不稳定、总价包干模式导致的资金异常紧张等诸多困难。

2019年以来,在该项目指挥部大力协助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全体参建人员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该公司副总经理毕勇深入一线,带领项目班子成员积极加强现场管理,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终于加快了现场工程进度。建设过程中,为缓解资金紧张,毕勇带领项目管理人员主动寻求业主、设计方帮助,说明困难,争取加快计价。同时,他在砂石料采购中引入竞争机制,让有实力的供料商参与进来,保证了地材的充足供应。经过努力,仅在今年1月份,项目部就一举完成了重难点工程滨海互通等20个节点工期,被业主评为先进管理单位。

截至目前,该项目部累计获得中铁交通汕揭工程指挥部2019年三季度、上半年、下半年信用评价三次第一,4名同志分别被评为先进管理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员工。日前,中铁十局城轨公司汕湛高速项目部又被推荐上报为“2020年汕头市工人先锋号”。(王运甲  朱彦晨)